就要开学了,我们在新年中度过了又一年,新的一年代表着新的希望,我们要放下这短暂的寒假中所发生过的一切事情,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当中。
这个学期是我小学阶段最后一个学期。一开学,自己的抽屉里就整齐的摆放着一本本崭新的教科书,里面装满了丰富的知识,还有摆着许多复杂的问题,这里的一切都是新的,都等待我们去把它们装入自己的脑子里,把它们一个一个地印在心上。
记得上个学期,因为做事前没有仔仔细细地打算过,所以使许多的事情我都没有做好。比如有一次,我们学圆的时候,王老师发给我一张纸,让我们每组的组长分成四张分给组员,每个组员画一个大小各不同的圆。我把纸平均分成四张,结果面积最大的圆画不下,而面积最小的圆却空了一大半,最后只能你这里剪一点空着没有用的纸,你那里剪一点多余下来的纸,再动拼西凑凑出一张大纸,用透明胶布粘上去,虽然已经完工了,但是看上去一点也不美观。
所以,我在这个学期中,做事前要有打算,这个该怎样,那个该怎样,先做什么,再做什么,最后做什么。这样才能把这项任务又快速又高质量的完成。
人在一生中,有的通过自我奋斗而轰轰烈烈,成了栋梁之才;有的默默无闻成了雷锋式的人物,度过了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这其中的奥秘就在于你是否在生命的成长中把握准前进的方向,充分发挥你大智慧和才干,但是,所谓的智慧和才干来自哪里呢?来自每个小孩都必须经过的地方——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