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开学了,我成为了一个三年级的学生。上语文课之前,我一直沉浸在与同学久别重逢的喜悦中。整整过了一个暑假,我们再次相见,彼此有说不完的话。早上第一节课,当胡老师宣布默写二下的词语时,我的头一下子就大了,前几天,妈妈让我温习功课,我总是趁其不备,溜出去打篮球,从没有好好温习,这下惨了。我多么希望胡老师能临时改变主意呀!可是一切似乎都无法挽回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听写。开始的几个词语我还会写,可越往后我心越虚。羡慕不会、收款的款忘了、骤然的骤下面是一撇还是两撇……看着听写本上越来越多的空白,我的手心渗出了汗珠,握笔的手也在轻轻抖动。在不安中度过了几节课,胡老师发下了听写本,我拿到后,一个醒目的C无情地映入我的眼帘。我细细数了一下,今天的默写我竟错了一一个词语。
我惴惴不安,想着晚上如何向妈妈交代。放学了。我坐上了爸爸的车子,回到了家中。晚上,妈妈回来了,我趁爸爸妈妈高兴的时候,支吾着跟妈妈说:“妈妈,今天我默写错了很多。”本来还笑容满面的妈妈,脸上立即晴转多云,问:“多少?”“一一个词语”“一一个?怎么回事,前几天我不是让你温习了吗?”“我……我……”我说不出话来。“是不是什么都没看,你看你怎么一点都不听妈妈的话,一一个词语,你也错得太离谱了吧……”妈妈越说越生气。我在旁边大气不敢出。挨完了妈妈的训斥,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妈妈不久就去开家长会了。我摊开本子,把今天的倒霉事记录下来,以此警告自己,下次不能不听“老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