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已经开始了,新学期是我学习新开始,学习是要靠努力的;假如我们的小学基础没扎根好,到了初中学习一定跟不上,要是学习的基础扎好了到了初中甚至以后我们的学习就会轻松了。
今天,是九月一日,是开学的第一天,也是我上六年级的第一天。原本有些压抑的心情,一进校门,竟然变得轻松起来。不知道是兴奋还是高兴,望着生机勃勃的校园、焕然一新的教室,心中竟然升起一股激动之情。六年级,我得加油!以前放学回家总是先吃吃东西,看看电视,饭吃完了才磨磨蹭蹭地做作业,做到一半,眼皮又开始打架了,我硬撑着完成作业,质量可想而知。“作业拖拉”这棵杂草在这学期中我必须要斩草除根!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效率。我咬咬指头下决心要挺过去!另外,上学期我不仅学习不努力,也没有特别在乎爸爸妈妈的感受,其实他们挺辛苦的。每天工作八小时,回家还得买菜、烧饭、洗衣服,他们何尝不想休息?何尝不想一回到家就能吃现成的饭菜?我应该多帮助他们,别的不行,我会拖地和洗碗,这样能减轻爸妈的负担,我觉得我应该天天做,坚持下去。
昨天,我看见章贡中学的一张大红喜报贴在了我们学校的门口。上面是上届毕业生优秀学生名单。他们为什么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因为他们勤奋努力地学习。我能做到吗?我想我一定能。这学期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我期待着明年那张大红喜报上会有我“唐玮泽”的名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习是要靠自己的,只要我们自己对自己有信心,我们自己就会战胜自己,成为真正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