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尽管我对寒假还有点恋恋不舍,但是,还是怀着期盼与老师和同学相见的兴奋心情,走向了学校。
我急急匆匆跑上三楼,走进二(六)班教室,发现只有三四个同学。不过,只一会功夫,同学们陆陆续续都到齐了。同学们相见,叽叽喳喳寒暄个没完,相互讲述着自己寒假的各种趣事和见闻。时间差不多了,韦老师安排课代表收集寒假作业,安排其他同学打扫教室卫生。
突然,我发现我的数学寒假作业不见了。一刹那,我从新学年的兴奋和激动中进入了焦急和沮丧。我的寒假作业就放在课桌上,怎么就不见了?韦老师发现我焦急而沮丧,便问原委。我如实地将情况反映给了韦老师。最早来的几位同学向韦老师证明我带了数学寒假作业,因为其他同学到位之前,我们交换寒假作业,交流其中的几道难解的数学题。于是,韦老师询问全班同学,谁拿了秦傲杰的数学寒假作业,但是,都说没有。我焦急得快要哭了。
气氛沉闷了一分钟左右,韦老师告诉数学课代表,把所有数学寒假送到她办公室,并让数学王老师到她办公室。一个小时后,韦老师走进教室,说我的数学寒假作业找到了。原来,我们班的一个学习较差的同学,数学寒假作业完成的情况不好,害怕老师批评,于是,偷了我的数学寒假作业,将封面上的名字修改成自己的名字,交了上去。韦老师和王老师花费了一个多小时,经过比对字迹,才找到了我的数学寒假作业。
韦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新学年开始了,大家应该拿出新的学习姿态,好好学习。偷窃了他人的寒假作业,但终归偷窃不了他人的知识。这样,会害了自己,耽误自己的学习……”
那位同学惭愧地低下了头……
开学第一天,果然不平凡。我会记住今天,记住今天发生的事,记住韦老师那番语重心长的教诲,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小学生!
这就是美好的开学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