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人不是在现实生活中,而在青铜葵花这本书中,他的名字叫青铜。
这本书讲的青铜葵花是一对兄妹,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
我最喜欢青铜,因为青铜和别人聊葵花从未觉得生疏或尴尬,听从照顾葵花,像亲妹妹一样关心,说明青铜关心他人他人。
家里没有太多钱,青铜还支持让葵花先上去,他舍己为人,他害怕葵花在学校里受欺负,就觉得不管狂风骤雨,每天骑牛接送葵花,看到家人这样,葵花也不顾放他们的心血,每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为了帮奶奶治病,青铜就每天累死累活的干活,采芦花,芦花越来越多,这不就体现出了青铜关爱老人的品质吗?有一次下大雪,去家人劝庆东别卖了,可坚强的青铜坚决要去说,今天天冷一定有人买,在冰天雪地里待卖了一天,还把自己穿的鞋也卖了,这说明青铜不怕困难,还有坚强。
我十分喜欢青铜,他常常会为了牺牲一切来保护葵花,自从葵花被收养之后,它是个聪明的哑巴,想法让妹妹上学,不让葵花受到伤害,在葵花迫切需要帮助时,青铜总会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葵花,大风大浪也要一起去闯荡,青铜给了葵花太多的爱,就是有了这种爱才让葵花回来了他思念五年的土地。
青铜身上有很多好品质,我们一定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