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在我精心的制作下,一个栩栩如生的小蜡人诞生了,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因为这是我从好多垃圾箱里捡来的蜡制作的。它全身白色,只有脸蛋、嘴巴鼻子是红色的,看起来可爱极了。
这个看似普通的小腊人,却帮了我很多忙。
记得有一天,我正在做数学作业时,被眼前的一道题把我难住了。我坐在那里直发呆,心里总是忐忑不安。突然,我看见小蜡人用严肃的目光看着我,仿佛在说:“无论遇到什么难题,一定要认真思考,不要泄气”。终于,在我认真思考后,想出了答案。我感谢小蜡人。
还有一个晚上,当我正写作业时,停电了。这突如其来的停电,使我措手不及。这时爸爸说:“你不是有个小蜡人嘛,把它点着不就好了。”我真舍不得点它,它是花费了我一天的功夫,一天啊!你说我能忍心吗?当我点燃第一根火柴时,我的手在颤抖,火柴掉在了地上。小蜡人好像看见了,用微笑的目光对我说:“点吧,为人民服务是应该的,何况是给予我生命的人,更是应该的。”这时我热泪盈眶,鼓足勇气点燃了第二根火柴,小蜡人被点着了,它咬紧牙关,闭上眼睛,流出了高兴的泪水。它牺牲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怎么能不喜欢它呢?
这个活泼可爱的小蜡人,就这样“牺牲”了。我喜欢你――小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