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书了,动物书、故事书、童话书、你随便拿一本书,没有我不喜欢的。
从内心打动我的是沈石溪写的一本《雄狮去漂流》。里面讲了四兄弟的牺牲,只为了一只叫红飘带的雄狮,它有一次捕食的时候一不小心闯入了黑猩猩的领地,于是黑猩猩开始了对它无情的追杀。正当它饥饿难耐的时候,在草原上看到了一只小羊羔。于是,它拼命的扑了过去,美美的享用了一顿羊肉的餐。吃饱喝足以后,又开始了它新的旅程。它去了沙漠,遇到了沙尘暴,它急中生智,躲到了一块岩石下面,躲过了这次自然灾害。红飘带经过了种种困难,最终成为了狮王。
这本书给我的启发是,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应该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