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所热爱生活,是因为生活给了我许多启示。
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家无聊,就跑到公园里去玩。突然,我发现了一些小蚂蚁在搬东西,便想逗一下它们。我把它们抬着的东西又放回了原来的位置,蚂蚁看见它们辛辛苦苦搬的东西就这么被抢走了,不但没有放弃,也没有一点怨言,又跑到了刚才发现东西的地方把东西又抬着回去。当它们快搬到家时,我又一次把东西拿了回去,而且放到了更远的地方。
这一次,我以为蚂蚁们不会再去理那些东西,抬那些东西的了。可没想到,它们依旧坚持着,没有一点儿放弃的意思。
最后,我被蚂蚁这种顽强的精神打动了,便不在捉弄它们了。我想:这也许就是坚持的力量吧!蚂蚁——它对我无情的捉弄唯一的回答就是坚持不懈。于是,我又联想到:三年级下册有一篇课文,叫《生命生命》,蚂蚁和飞蛾有着同样的精神!这多么了不起啊!这件事促使我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并从中受益匪浅。以前,我总是做题做累了就不做了,而蚂蚁和飞蛾它们是不怕失败,永远坚持直到成功。
一个小小的昆虫尚且如此,何况我们充满智慧的人呢?于是,我学着蚂蚁和飞蛾的样子——坚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