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蚂蚁微不足道,只要我们轻轻一踏,它们的生命就没有了,但是蚂蚁身上有一种值得我们学习可贵的品质——团结合作。
一次,我做完作业,拿了一包甜饼干吃,在院子里玩,一不小心,饼干碎屑掉了,我准备把它扔进垃圾桶。在我要捡的时候,一只蚂蚁爬过来,好奇心使我打消了念头,就蹲下来仔细观察。
只见这只蚂蚁围着饼干转了几圈后,先用触角碰了碰这块饼干,试图把它顶起来。可这只“大怪兽”却毫丝毫不动。过了一会儿,小蚂蚁又试着把饼干顶起来,结果还是失败了,可是这只坚持不懈的小蚂蚁又试着第三次把饼干开始顶起来,这次它终于成功了,但是背了一小段路便背不动,马上放下。
我从蚂蚁身上看到它很失望样子,以为就这样结束了,便站起来。突然,一团黑乎乎的东西朝饼干爬去。我仔细一看是小蚂蚁带着他的同伴一起来搬饼干了,只见他们整齐的分到两边,把饼干抬起来,剩余的几只就钻到饼干下面帮忙顶着,此时我似乎听到了它们“嘿呦,嘿呦_的勤劳声,它们真是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最后把饼干背回了家。
虽然蚂蚁长得很小,我们却不能忽视它,虽然蚂蚁并不引人注目,但它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它们还有个好的品质,团结友爱,齐心协力,这就是蚂蚁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