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给我们什么启示作文 第
大自然是一位神奇的老师,总是指导着人类,让人们得到启发,得到幸福,我有一天也从它身上得到了启发。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正在做作业。做着做着遇到一道难度很大的奥数题,我已经绞尽脑汁都没想出来,只好拿上一块巧克力边吃边出去散散心了。走着走着就不想走了,这时,一不小心掉了一块巧克力到地上。突然我兴奋起来了,因为我看见了一只蚂蚁,只见蚂蚁用触角撞了一下巧克力,然后,急急忙忙地走了。过了一会又回来了,在它身后,有一支有序的蚂蚁大队。它们来到巧克力旁边,便分工合作,有一只蚂蚁爬到巧克力上好像在发命令。一大群蚂蚁爬到食物的下面使劲地抬起来。巧克力缓慢地移动,我好奇地一路追随,一会就到了洞口。可是洞口小,食物大,弄不进去。站在巧克力上的蚂蚁又开始发命令了,只见小蚂蚁围住巧克力,一点一点地咬碎搬进洞里。我忽然想起数学题,又看了看蚂蚁,好像得到什么启示。对呀!坚持不懈,小蚂蚁就是这种精神。我也要向他们学习这种精神,不要遇到困难就退缩,而是要无畏困难,寻找解决的办法。于是我回到家重新思考,一会就攻破了刚才奥数题这座“城池”。
大自然确实是一位老师,它是多么神奇,在它身上还有很多东西等我们去发现,我一定要细心去体会,从它身上得到更多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