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会发生很多事情,有些事情会随着时光的推移在记忆中模糊、消失,有些事情则会刻骨铭心,令人永生难忘。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吃面包,面包屑掉得满地都是。我正想去拿扫把扫掉这些面包屑,这时一只蚂蚁快速地爬过来,停在面包屑的周围。我停下了脚步,蹲下来观察着这只小蚂蚁的一举一动。这只小蚂蚁环顾四周,过了一会儿,便来一支蚂蚁大军,它们要来搬食物,这气势,看来是想把这些面包屑全部搬回去。但是,我心想:这么多的面包屑,你们肯定搬不回去的,几只小蚂蚁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抬起头,似乎在愤怒地说:“我们肯定能把面包屑搬回去。”它们虽然这么有信心。但是我还是不相信它们能搬回去这么多的面包屑。调皮的我又拿了三粒玉米放在面包屑的上面,蚂蚁们看见这个庞然大物,一点儿也没慌。它们派了一只蚂蚁回蚁巢,然后,又来了非常多的蚂蚁。每一五只蚂蚁搬一粒玉米,搬食物的蚂蚁走走停停,但它们从未放弃过,一直把食物搬回蚁巢。我恍然大悟,是啊,在人生的道路上,谁没遇到过困难,有些人一遇到困难就放弃,可是小蚂蚁遇到困难,却没有放弃,而是想办法解决问题,度过难关。
忽然间,我觉得自己应该向蚂蚁学习,学习它那坚持不懈的精神。我要像蚂蚁一样,相信我也能成为一个遇到困难永不退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