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给我们什么启示作文 第
我们班上的一个同学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他给一个鱼缸里放了一些泥土,然后捉了几只蚂蚁放在瓶子里的泥土上面,然后把盖子盖上。过了几天,他又去看鱼缸发现蚂蚁不见了,而且那土很硬,蚂蚁应该进不去呀?他把土拨开,竟然发现蚂蚁就在泥土里边。原来,起初蚂蚁只是拨开一点点,就这样一直拨那一个地方的泥土。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四天,五天过去了,蚂蚁终于挖出了一个洞。
蚂蚁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它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所以能把坚硬的泥土挖开。如果我们也能像蚂蚁那样,还有什么事情做不成呢?
我国古代的史学家谈迁,从小刻苦好学,博览群书,尤其喜爱历史,立志要编写一部真实可信的明史,可是由于他的家境贫寒,没有钱买书只好四方借书抄写。有一次,为了抄一点史料,竟带着干粮走了一百多里路。经过二零多年的奋斗,六次修改,谈迁终于在五零多岁时完成了一部四零零多万字的明朝编年史——《国榷》
还有瑞曲著名的化学家诺贝尔,他为了发明炸药,弟弟被炸死,爸爸被炸成残废,但他毫不气馁,终于发明出威力强大的炸药。
我们要铭记蚂蚁给予我们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