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蚂蚁,虽然很不起眼,但它的精神却令我敬佩。
让我给你们讲讲蚂蚁吧,我可是把蚂蚁当成我的“老师”呢!那是小时候的一天,我在院子里的一个小角落里玩,看见蚂蚁,我就把蚂蚁当玩具来玩。我看着一只只蚂蚁从洞里走出来,形成了一支“大部队”,我想它们是在搬家吧。这时,我心里就有了一个捉弄它们的念头,于是我拿了一块石头挡在它们的面前,看它们怎么办。它们一个个绕了过去,我的计划“破产”了,紧接着我进行了第二轮设障活动,我从家拿了一个理发用的喷水壶,灌满了水之后,我就对准它们喷。不一会儿,它们就跑不了了,一个个在_泥潭_里挣扎。我想:它们一会儿就会被淹死了,心里泛起了愧疚之意。但我仔细一看,游得快的蚂蚁都快到_岸边_了。这时,我捉弄它们的坏念头消失了,因为我看着它们那么坚持,心被感动了。
小小的蚂蚁,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得到的最大启示是:一个人不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能退缩。当你想放弃时,就想想蚂蚁,做事情要坚持不懈,不怕困难险阻,这样就没有事情能难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