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无论是动物世界,还是植物世界,它们都有自己独特的奥秘。我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蚂蚁搬食物的故事。
记得我十岁春天的一个下午,阳光明媚,我坐在一棵大树旁的桌椅上,拿着我最喜欢看的漫画书津津有味地看着。突然,我的肚子咕咕地叫了两声,于是我拿出了我的饼干开始吃了起来。吃着吃着,我的饼干掉了一小块在地上,但我也没在意。忽然,一只穿着黑衣服的不速之客来到了我脚下。我弯下腰仔细观察了一下,原来是一只小蚂蚁,它有一对触角,胸部有三对足,嘴巴像一把钳子似的。它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一小块饼干,它先用触角碰了一下饼干,但饼干却纹丝不动。之后,小蚂蚁就急急忙忙地跑回家去,我很疑惑,难道小蚂蚁看见美食搬不动就放弃了吗?
过了一会,一大群蚂蚁浩浩荡荡地爬来,就像千军万马奔赴战场的情形。我继续观察,领头的蚂蚁有条不紊地走在最前面,饼干前的蚂蚁训练有速,蚂蚁大军把饼干围住,里三层,外三层,把饼干围得水泄不通,密密麻麻的蚂蚁尝试把饼干搬走,但饼干一动也不动,它们再一次尝试,这次它们分工明确,协调有序,抬的抬,搬的搬,运的运,反反复复,工程完成了。虽然饼干对蚂蚁来说是庞然大物,但它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一点一点,终于成功了。
它们搬食的过程令我目瞪口呆,它们这种聚沙成塔的集体主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就是小蚂蚁带给我们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