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给我们什么启示作文 第
奇妙的大自然里蕴含着许多启示,如:滴水穿石,那是教我学会坚持不懈;乌鸦还哺,那是教我学会孝敬长辈......幼小的蚂蚁里也蕴含着许多启示,只有思考才能领悟。让我来探讨一下吧!
蚂蚁给我的启示是辛勤。我在公园的大树下,无意中发现了一个蚂蚁的家——蚁丘。蚁丘的蚂蚁在忙忙碌碌、进进出出,寻找食物。它们把地上的食物渣一个个抬起来,搬进蚁丘。我在想:为什么蚂蚁要自讨苦吃,搜集粮食呢?这时,我突然想到冬天,因为蚂蚁们无法出来活动,所以一定要储藏食物.....哈哈——是蚂蚁在未雨绸缪吧!
蚂蚁给我的启示是分享。一只小蚂蚁发现了一只又大又胖的苍蝇“大餐”,奇怪的是,这只小蚂蚁并没有把“大餐”抬回的“家”,而是用它的“飞毛腿”直接回到它的“家”。我想:怎么回事,它为什么自己不是把苍蝇“大餐”抬进去呢?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一支强大的“蚂蚁军队”整整齐齐排着队从它们的“家”里缓缓地出来了,它们合力把“大餐”抬到它们的“家”,哇,原来它们的力量可大了!嘻嘻——是蚂蚁团结精神强吧!
蚂蚁的启示使我领悟了道理,教会我为了将来一定刻苦学习、教会我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它们辛勤、分享的精神使我一生受益。我会继续在大自然寻找蚂蚁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