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启示处处都有,启示让我有了自信,启示让我变得优秀,启示让我懂得许多道理。回想起小时候的一件事,真让我遇到困难时勇敢了不少。
那一次,我把测试考砸了,我的心里空落落的,失落感大增,回去该怎么跟妈妈交代啊!
在回家的路上,我漫不经心地踢着路边的小石子,背着为什么没考好的台词,准备接受妈妈的训斥。
突然在草地的一边我发现了一群小孩,围成了一个群。我好奇的把头探过去,他们齐刷刷地抬头看我,用稚声稚气的语气对我说:_姐姐姐姐,你看有蚂蚁!_我揍过去一看,真是一只大蚂蚁!这只大蚂蚁在一块小面包的周围转来转去,想方设法把这块面包抬起来,时而使劲往前进,时而又休息一会……经过不懈努力,大蚂蚁终于把小面包搬进了一个大石缝里。尽管路上断断续续的,但它还是坚持了下去。小朋友们笑起来,结伴散去了,只剩我一个人在那,回想起大蚂蚁搬面包的情景,我突然想到:虽然我这次考的不好,可我还是有别的重考机会,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我上课认真听讲,坚持不懈,一定会考出好成绩的,妈妈也会原谅我的。我开开心心地抹泪回到了家。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鼓励我:_对昂,不要灰心,这次没考好不代表你水平就差,只要把基础知识学好,扎扎实实,坚持不懈,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_
从今以后,只要想到这件事,我就会信心大增,勇气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