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在看蚂蚁啊!”张楷妍说道。
“对啊!”我头也不回地答道。
自从发现新教学楼后门出口那儿有许多蚂蚁巢后,我一有空就去那儿看蚂蚁。
这不,午睡结束铃声刚响过,我就睡眼朦胧地走出教室,坐在教学楼后门的台阶上等待我的蚂蚁朋友们。不一会儿,一只只蚂蚁从洞里蜂拥而出。哈哈,难道蚂蚁们也在午睡,它们也听到了铃声?要不它们怎么会像约好了似的,准时在这里和我见面?
这些蚂蚁是我见过跑得最快的蚂蚁!
记得小时候,我特别爱和蚂蚁玩。我玩的技术也是“一流”的。我每次下手都很准,想抓那只就抓那只。玩腻了这只就把手轻轻一甩,继续抓另一只。可这次——我遇到>对手了,这些蚂蚁跑起来像离弦的箭,我好几次出手都空手而归。我想它们上辈子肯定是跑步健将,这辈子投胎做了蚂蚁,要不怎么会跑这么快?
难道我会输给一群小小的蚂蚁?我再一次摩拳擦掌、欲欲跃试。蚂蚁们也准备好“百米冲刺”了。
“开始!”我心中一喊,便伸出了我那对蚂蚁来说像“五指山”似的手。不过那蚂蚁也不是白吃饭的——我喂的面包屑,就在我要捉住它的时候,它往斜里一转身,一溜烟跑走了。我想出了一条计策:两只手包抄,前堵后追,让它们自投罗网。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一下就抓到了一只。我小心翼翼地捏起来,放在我的左掌心里,让它游历一次“五指山”。那小蚂蚁在“五指山”上爬上爬下,痒痒的,可真好玩!
我又抓了几只,让它们集体游玩“五指山”。哇,蚂蚁把我的手臂当成山脉啦,它们往我手臂上爬了,好痒啊!我用右手把他们赶回“五指山”。哎呦,用力过大,捏死一只蚂蚁了!我马上把其他的蚂蚁放在地上,把那只死了的蚂蚁放在草丛下,伸出三根手指对它拜了三拜,说了一句:“小蚂蚁,对不起,你安息吧!”
“蓝蓝天,青青草??”上课的音乐声又响起了,我怀着不安跑回了教室,心中想着那只被我捏死了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