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金钱、地位、荣誉都很吸引人,你们可能会想:只要有钱什么东西都能买到,但你们可曾想到,有一样东西是用金钱买不到的,那就是诚信。金钱往往会使人蒙蔽双眼,不知觉的做一些坏事,下面听听我的故事吧!
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北国商城七楼电玩玩儿,就在我玩的很嗨时,妈妈突然温柔地对我说:“回家吧该做饭了,”“好吧!”我不舍地说,我就和妈妈蹦蹦跳跳地来到了一楼,就在我慢吞吞的走时,突然有一个收银员叔叔一边数着今天的收人,一边以箭的速度向办公室奔去,忽然,从我眼前飘飘悠悠地落下了鲜红的一零零块钱,心想:今天赚了,我赶紧捡起一零零块钱就走,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迈出的第一步却那么沉重,仿佛我做了亏心事,我低头看了看手上的那鲜红的百元大钞,这时候仿佛时间都静止了,所有人都暂停了脚步,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脑海里浮现出收银员叔叔既要挨罚又要挨训的情形,心想,做生意的都不容易,何况这些收银员呢,每天都很忙碌,挣的都是血汗钱。
想到这里,我毫不犹豫地追上了那位叔叔,把钱还给了他,这时,我的心像一块石头一样落了下来,好像所有人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让我的心里感觉美滋滋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仿佛又看到收银员叔叔被夸奖的情形,我的心里不由地心想:做人要脚踏实地,不要被金钱、地位、荣誉蒙蔽双眼,我相信我们的信念一定会战胜一切诱惑人的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