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本有趣的书,这本书可以让我学到本领,也可以让我得到启示。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里玩,刚进门我就看到有个人在骑自行车,我看着他一圈一圈的骑着,羡慕极了。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也想要一辆自行车。”爸爸只是对我笑了笑。
后来的某一天,爸爸拉着我的手,让我把地上那个大箱子打开看看里面是什么东西。我很无赖的把箱子一点一点的拆了开来。突然,我的心中仿佛涌现出了一股兴奋的泉水。我大叫一声:“啊!是自行车。”
从此以后,我每天都会骑自行车溜达几圈。刚开始时,我的一只脚还没踏上脚踏板时就摔倒了,有一次我还连续摔了好几跤呢!而现在不会了,现在我骑车比猴子还灵活呢!但是,在这期间,我也曾差点放弃过,因为摔跤的次数太多了,害得我身上有好多个上口刺痛着我,让我不得不忍着痛。要不是爸爸一直鼓励我,加油,你一定可以的……让我坚持下去。肯定现在还是那个不会骑车的我,还是那个一骑自行车就会摔个四脚朝天的我。
之后,我每一次听到别人夸赞我自行车骑的好时,就会兴奋不已,但这也离不开爸爸的那一句话——人总是会有遇到挫折的时候,只要坚持下去,你就一定会成功,你就是那个赢家。
所以,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