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学雷锋月,在老师的号召下,同学们纷纷搬来花和树,教室里在爱心同学们的感召下,立刻充满了生机,春天的气息一下子弥漫了整个教室,心情也像灿烂的花儿一样。谢同学“不远千里”地从香港带回了八只“日本躬贝蚁”。别听它有一个很奇怪的名字,也别看它们个头不大,但在这短短的几天里便带给我了一些启示。
一天蚂蚁洞被堵住了,有一只蚂蚁在外面,见没了洞,急得到处乱撞,这时,那只蚂蚁用它们那特有的本领,寻着气味找到了洞口,却发现洞口被堵的死死的,这只蚂蚁这时没有慌乱,它好像是在默默的思考怎么办似的,突然,它一下站立起来,从洞中搬出一点,又搬出一点……这只勤劳不被困难所吓到的小蚂蚁不断的搬呀搬,堵住洞口的东西也在慢慢变少,终于,经过小蚂蚁的不懈努力,洞口终于通了,小蚂蚁不慌不忙的爬了进去,那一群蚂蚁簇拥着它,像是在簇拥着一个英雄的归来。
小蚂蚁通过努力和坚持,达到了目标,我不仅在反省,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吗?
这个道理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次,可我总是没有真正的理解,今天,通过小蚂蚁的自身向我证明了“持之以恒”和“坚持不懈”的道理,也让我知道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深刻含义。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听到了很多这样的事,但都不是我们亲身经历的,所以我们有时真的是理解不透彻,正所谓是“不到长城非好汉一样”,别人说一万遍,不如我们亲身去体验一遍。
蚂蚁的启示是深刻的,我会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牢记这个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