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有一件事在我的记忆中仍然历历在目,让我受益匪浅。我记得当时我只是一个五六岁的黄头发女孩!
春天万里无云,鸟语花香。爸爸妈妈一起去爬南山。爸爸骑着摩托车载着我们幸福的一家人,很快就来到了南山脚下。我们开始爬山。我们非常高兴,一路谈笑风生地爬上了山顶。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不知不觉地爬到了半山腰。这时,我已经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了。我多么想回家悠闲地看电视啊!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我不知道。”;儿子,你不能半途而废,所以最终你将一事无成。你以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你应该记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听了父亲的话,我明白了。我站起来继续往上爬。爸爸妈妈看到我明白他们的意图,会意地笑了。最后,我们爬上了山顶。我站在山顶往下看。山下有田野、房子和蓝天。珲春真漂亮!
那天,我不仅欣赏了南山山顶的无限风光,还得到了一个启示:一个人应该坚持到底,量力而行,不能半途而废,不能做徒劳的事。这次爬山,我真正体会到了“世上无难事,我怕有心人”这句话的含义。只要你认真地去做,并且有信心去完成它,你就必须到达你的目的地。世界上永远不会有人类做不到的事情。
那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从父亲那里学到了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父亲当时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