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几天军训让我体会到了许多,也让我成长了许多,让我知道了团结的真谛和团队的荣耀。
今天是军训最后一天,最后一个活动马上要开始了,这个活动的主题是“领袖风采”。二八号和三四号高高举起了他们的手,教官见了很高兴,就选了他们两个当领袖。教官选完领袖,活动也就跟着开始了。主教官讲完规则,我们点了点头,大声说:“明白了!”活动正式开始,我们像一个个小士兵,坐的笔直笔直的,因为我们只要动一下或者说一下话,领袖就要做二零个俯卧撑。接下来就是游戏环节,我们轮流报数,从一数到六零,如果输了就要对赢的班级说:“你们赢了,向你们学习。”
“三二一,开始!”同学们快速报数,“一,二,三,四……”第一回合我们赢了,别的班对我们真诚的说:“你们赢了,向你们学习。”我们站起来举起手,看着对方又蹦又跳,还击掌,我们既高兴又骄傲。后来的一场比赛,我们不好意思的输了,领袖只好接受惩罚做俯卧撑,要做两百个。主教官对领袖说:“放弃吧,为什么他们犯下的错让你来买单?”领袖含着泪水说:“因为是我带着团队!我之后也要带着团队拿回我们的荣耀。”一八号走上前去抱住领袖,我们流着眼泪,也不由自主的走上前去抱住领袖,领袖的眼泪终于流了出来,我们都十分伤心。
第三回合,我们准备得十分充足,但是因为一一号一个错误,害得我们又输了。领袖哭着做了俯卧撑,看得我们只想让自己代替他们。
研学结束了,在这次研学中,我学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人做错事会让团队来买单。所以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要为团队的荣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