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这句话像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时刻提醒着我。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回家自己动手做反冲力小车。一回到家,我就兴致勃勃地找出我的乐高玩具。开始信心满满地拼了起来。不一会儿,一个小车就拼好了,跟书上的图片一模一样的。我心里得意极了,欣赏着自己的得意之作。接着是见证小车动起来的时刻了。我放上气球,期待着小车奔跑起来。谁知小车像老牛拉大车一样慢腾腾的。我心中疑惑不解,为什么和老师课上的实验演示差别这么大?老师做的小车好似一阵风。是轮子太小了,还是小车太重?我迷惑不解,心中被一个个问号包围着。
这时,老师发来了一些小车的样子和制作小车的提示。我把它认认真真地读了一遍。我恍然大悟。原来,老师做的小车虽然外形和书上的不太像,但跑得很远。我因为刚才只顾小车的外表,没抓住重点——不能让小车车身太重,这样会让小车跑得很慢,影响速度。我只好无奈又依依不舍地拆开。我重新拼装小车,经过一次次的拆、装,一次次的琢磨、尝试,我终于拼出了自己满意的车。当看到我的小车跑得很远时,我的心里激动极了。
“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这句话我牢记于心,并把它作为我的座右铭,时刻提醒着自己,做事要细心、耐心,把握重点,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