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和妈妈去了乡下奶奶家,在这两个月里,妈妈把花生种好了。
下午,妈妈和奶奶把花生做成好几样食品,妈妈让我去给爸爸打电话,问他回来不。我清楚的记得,我一共打了七八个电话,在我打第九个电话的时候,他接了电话:“什么事情,我正忙着呢”“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两天后回去”我从爸爸的话语中,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不易,工作忙,挂了电话,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为什么说是好消息呢,因为爸爸很少回来。
两天以后的天色不好,但是爸爸也来了,妈妈用小车把花生做的食品送到了后院亭子里。爸爸问我们“你们爱吃花生呢个吗?”我们争着回答“爱!”“那你们能把花生的好处说出来吗?”姐姐说:“花生的味道很美。”哥哥说:“花生可以榨油。”我说:“花生的价格便宜,谁都可以买来吃,都喜欢吃,这就是花生的好处。”
爸爸说:“花生的好处有很多,它不像桃子,苹果那样,把鲜红嫩绿的果实高高挂起,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花生的果实埋在地里,如果想知道成熟了没有,必须挖出来才知道。”我们点了点头都说“是。”
我说:“以后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对,这就是我对你们的希望。”
花生做的食品都吃完了,爸爸的话却深深印在我心上。通过这次收获节,我明白了两个道理:一、生活不容易。二、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