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炎的夏日,连以前不喜欢洗澡的小狗都在水池理不肯上来,不只是小狗就连人在游泳池里不想出来。
那是二零零七年的一个暑假,我家理有很多人。一早起来要洗脸刷牙时发现停水了。我说:停水这可让我怎么办呀!”是呀!这大热天的!”姐姐说。这样吧,我们先用纯净水洗脸刷牙,要是热就吧冰箱理的冰块拿出来放在水里,洗脸可以消消暑气。”妈妈说。虽然我们洗了脸刷了牙,但是还有很多脏衣服没有洗。昨天因为太热了,我洗了三次澡,妈妈姐姐他们每人至少洗了二次。今天突然停水就感到很不适应。
我们一家人好不容易熬过了一个早上。中午我们吃饭的时候,大家饭都是一粒一粒往嘴里放,因为夏天下午一一点到一三点是最热的时候,,一边吃饭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流下来在餐桌前我们只坐了一分钟,全身的衣服都快湿透了,过了一会儿,大家都坐不住了纷纷离去。后来我妈妈实在坐不住了,就打电话给物业,他们说根本没有停水这件事。他们的话是我们很吃惊,于是我跑到水闸前发现我家水闸被人关了,这令我们一家人都很意外百思不得其解,我们也没去想太多只知道水终于来了。
我们都抢着去洗澡。这一次经历让我想起了一句广告词: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可能就是我们的眼泪。这句话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从小学会节约用水,让地球妈妈活的更久。
生活有时候是一位特殊的教师,教你一些课堂上不能的到的知识我终于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