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太阳温暖地照耀着大地,我来到学校的操场上,欣赏着春日的美景。眼前一排柳树为这里增添了一抹新绿,它们美丽的身姿,已然成为这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风中弥漫着花的清香,小鸟也在空中欢乐地鸣唱,我的心情无比地畅快。环顾四周,忽然发现有一棵柳树很“奇怪”。走近一看,啊!只见它的树干已经变成了焦炭的颜色,像一只张牙舞爪的魔鬼的手指,又似一个得了黑死病的病人,那干枯的“皮肤”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虫洞,一头秀丽的头发也所剩无几了。天哪!这棵树真是病入膏肓了!我轻轻的摸着它那苍老的树皮,心中充满了怜悯之情。可能,在冬天的时候,凛冽的寒风裹着豆大的雪粒,重重地打在它瘦弱的身躯上……会不会?它已经永远地去了?
就在我不禁为它感到伤心的时候,却惊奇地发现,在一条柳丝上,两片嫩绿的新叶正在枝头轻轻地摇曳呢!看呀!这就是生命!生命的力量!正是这种神奇的力量让这株已被虫蚀,风烛残年的老柳树又生出了新的枝芽!我被它这种顽强的生命力深深折服了。
微风出来,老柳树的枝条轻轻摇摆,仿佛在告诉我,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逆境,许多坎坷,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只要有毅力,坚持不懈,勇敢地去克服它,就会迎来最美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