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懂事的孩子五零零字作文 第
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懂事的孩子。
记得我四岁的时候,姥姥动手术要住院,妈妈要去照顾姥姥,而爸爸又要出差,父母只好把我托付给姑姑,可这时我还没有在别人家住过,一直是妈妈陪我睡觉的,所以妈妈始终放不下心来,临走前还叮嘱我:你在一天天长大,要做个懂事的孩子,别打扰了姑姑。
到了姑姑家,我一开始很不适应,尤其是晚上睡觉时,躺在床上总是会想家,但很快我就适应了。过了几天,双休日到了,姑姑特意给我这个小客人做了螃蟹吃。以往,都是妈妈帮我挑好蟹肉和蟹黄喂我吃,这次姑姑也要帮我挑螃蟹肉出来,我却想起了妈妈跟我说过的话,于是决定自己动手,便学着大家的样子,剥了起来。
螃蟹的壳上有许多尖角,而我要用很大的力气才能掰碎壳,一下子收不住手,角便扎到了手,顿时,鲜血直流,我“哇”地一声哭了出来,但想起妈妈对我说要做个懂事的孩子,便忍住了痛,姑姑急忙帮我贴上创可贴,她执意要帮我剥螃蟹,可是我还是要自己剥,不想给姑姑添麻烦。最后,我终于剥好了一整只螃蟹,微笑地看着这个战利品,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姑姑一直都在表扬我,说我很坚强、很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一晃半个月很快就过去了,姥姥出院了,爸爸也出差回来了。他们来接我回家的时候,姑姑对他们说,小老虎真懂事,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不哭不闹,连螃蟹都自己剥着吃,不用大人帮忙,表现很好。
爸爸妈妈很惊喜,把我抱在怀里,还问我这十几个晚上是怎么坚持过来的。我骄傲地回答:“我只不过是把在晚上睡的觉当成睡第二次午觉了!”
爸爸妈妈感动地说:“小老虎,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