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们家邻居和爸爸的朋友都夸我懂事,而且非常羡慕爸爸有我这样一个贴心的“小棉袄”。
我从小就是在托管长大的,因为爸爸妈妈为了能让我过上幸福的生活,每天不分白天黑夜都在农场忙碌着,没有时间专门照顾我。我在托管老师那里不哭也不闹,好像从那个时候起,我就知道爸爸妈妈很辛苦,没有时间陪我,我也能理解。很早很早,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就萌发了长大后要好好孝顺爸爸妈妈的念头。随着我渐渐长大,我能帮家里干活了,在托管处,我也能帮老师打扫卫生,帮助比我小的弟弟、妹妹整理内务。老师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是她得力的“小助手”。
放假回家了,爸爸妈妈再忙,也要回来陪我,我知道那是对我的爱。每当爸爸妈妈回来,我都会给忙了一天的他们端洗脚水,饭后,跟妈妈一起收拾碗筷,还干些擦桌子、扫地、拖地等许多我力所能及的事。我还会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地里干活,还学会了摘棉花。跟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日子,我的心就像棉花地里的阳光,暖暖的。爸爸妈妈常常会摸着我的头说:“我们家小梦长大了,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会因为爸爸妈妈的一句夸奖,整个人一整天都美滋滋的。
我家并不富裕,在我看来,衣服只要保暖、干净,我就很开心。可是每当爸爸看到别的小朋友穿的漂漂亮亮的衣服,就会带我去买。我爱爸爸妈妈,我知道,他们这么努力地工作,省吃俭用,就是为了让我吃好、穿好、接受好的教育。
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惹爸爸妈妈生气,做爸爸妈妈懂事的好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