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
每一次家里来客人的时候,我都会帮妈妈接待客人、做家务。
一天,妈妈说有客人来家里做客。叫我帮她的忙。首先,我把沙发上的玩具、垃圾,全都收拾好,再把玩具放到玩具箱里,垃圾扔进垃圾桶里。再把客厅里的地板打扫干净。把餐桌用湿抹布抹干净。客厅搞干净后,就要进厨房去帮忙啦。把菜放进水里洗上好几遍,再捞出来,放在切菜盘上,把菜根对齐,拿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切完之后,就煮菜,先到一些油,把油煮沸后,把菜小心翼翼地放到锅里,炒几下,再把锅盖盖上,等上几分钟,再把锅盖打开,放盐、放水……菜煮好后,就可以了。
还有一次,妈妈的朋友来找妈妈说一些事,并且不能让我们小孩子知道。我明白了,就把弟弟带出去,和邻居小朋友玩。我们玩捉人仔,于是,我们用石头剪刀布的方法,来决定谁来捉。结果出来了,是弟弟来捉。弟弟在原地转了三圈,就来捉我们了,捉着捉着,弟弟突然摔倒了,膝盖磨破了,我向邻居阿姨借来了棉签、消炎水、红药水,为弟弟处理伤口,以免得破伤风。
这就是我,一个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