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将这句诗铭记在心中,以它为座右铭,坚持它所代表的精神。
人生中每天都在学习,一刻不松懈,脚步一次不停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不可能一帆风顺。例如我,之前就经历了一次困难,但我以不服输的精神战胜了它。我之前考试成绩并不理想,但很多题目我都会做,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告诉你吧,是因为我的字。
那次,期中考试试卷批改完,公布了成绩,我拿到试卷后,看见上面布满红叉叉,顿时感到不解,因为这些题目好多都是对的啊!我拿着试卷到办公室找我的老师,他看了后,语重心长地说:“你这个主要的问题在于字体,这个字写地我都没有几个认识的,更何况是其他老师呢?他们看不懂的就直接判错了,哪像我们平时一个字一个字地帮你看。要想改变的话,那你要必须改变你的字。字对你之后的影响也会非常大。”听了之后,我下定一个决心——一定要努力地把字写好。至此之后,我一直努力地练字,但一直不见成效,老师劝我不早心急,告诉我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也不相信我就不能成功,所以我不认输,以不服输的精神一持力坚,虽然屡次都没有成功,但这种精神一直都在。凭着不服输的精神,最终,努力没有白费,我成功了,我的字与从前大不相同,差距甚远。
童年是旭日,老年是夕阳,岁月充满变幻的风云,理想则是人生永远的北斗。出生是天明,死亡是天黑,旅程布满难辨的岔道,智慧则是生命永恒的雷。困难是磨砺,成功是希望,痛苦是人生不可或缺的音符,那么不服输则是一个骤然翻起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