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服输作文六零零字初二 第
“妈!我数学考了九九分。你瞧!”我刚跨进家门,就扬了扬手中的试卷,圆圆的脸上写满了灿烂,连上面撒下的几点“芝麻”也泛着亮光,一双小眼搜寻着能引起多少反响。
“你家孩子真棒,成绩太好啦!”正在我家聊天的邻居大妈啧啧称赞。
“也不算什么,还差一分呢。”我知道,妈妈嘴上这么说,心里其实和我一样,恨不得拿着卷子到处炫耀,甚至贴到大门上呢。
可惜,这一切只是在查从政没有进入我的视线时。当他闯进我的生活,我就一直飞得比他低。“查从政,一零零分!”“查从政,第一!”每次听到成绩,我都是一种煎熬。升入初中,本以为可以扔掉这根烫手的山芋,可天不遂人愿,大概也印证了“不是冤家不聚头”的话吧,我们来到了同一个班级。
等着瞧吧,查从政,我一定要超过你。我始终提醒着自己,上课一定要认真,不懂的问题一个也不放过。每次月考公布成绩时,我都提心吊胆、如坐针毡。虽然每次结果都是我希望的肥皂泡破裂,但我从不服输,屡败屡战。
晚上,我和附近的高中生拼勤奋,比谁的灯后熄灭。爸爸、妈妈心疼不已,三番五次的过来催我早点睡。我常用“悬梁刺股”“划粥而食”来激励自己,曙光在前,不可言弃。
除了学习,其他事情我也不甘人后。比如学滑冰,整整一下午,我不知摔了多少次,始终是跌倒了就得爬起来,腿上、胳膊上摔得青红紫绿的从不在意。靠着不可半途而废的信念支撑,我成了溜冰场上潇洒的“小明星”。
我相信,只要永不言弃、永不服输,我一定会飞得更高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