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空万里、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学校要举行运动会了,听到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我们全班同学高兴得沸腾了起来。
时钟不知不觉地指向了两点,广播里传来了林老师的声音:“请参加女子二零零米比赛的运动员马上到检录处报到!”我的心“咚咚……”地直打鼓,我真想打个地洞,逃脱这次“战争”呀!以前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比赛,是个新手,初生牛犊,更何况我的对手各个都是高手,怎么办呢?我只能像赶鸭子上架似的跑向检录处。比赛开始了,只听“嘭”的一声,我们各个像离弦的箭,直奔终点。可是,我跑了一会儿就两腿发软,刚开始那得第一的劲儿松懈了!呀!不得了啦!我才稍一松动,就从第一落到了第二。这时我奋起直追,还是超越不了杜以芮。我有点气馁了,可是当我听到妈妈的呐喊声时,我顿时充满了信心,就算不能得第一,我也得超越自我。尽管我喘着粗气,腿上像灌满了铅一样沉重,但我一直坚持到最后,超越自我就是成功。
接下来就是八百米决赛了。只听“砰——”的一声,我们都像脚底生了风似的往前跑。我一开始落在最后,可以我妈妈一直在我身边陪跑,让我信心满满。可跑到第二圈时,我被落到了最后,但是当我听到王老师和同学的助威声时,我士气大增。这时,前面的一名运动员停下了脚步,在原地喘气,这可是我追赶的好时机,我加快脚步,终于追上了她。虽然我是倒数第二,但我尽力了,坚持到底就是成功!
比赛中,尽管我没得到名次,但那股不服输、坚持到底的精神会永远印在我心中。运动会不仅是力量的展现,更是毅力的拼搏,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