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服输作文六零零字初二 第
“剑平又得奖了!又是金牌呢!”只要有游泳比赛,我的耳畔经常能听到这样的声音。每到这个时候,邻居们三五个聚在一起津津乐道,聊的话题都是杜剑平。
杜剑平是我们邻村的一位残疾人。出生仅五个月的时候就因脑炎后遗症导致全身瘫痪,当时不能走,不能跳。但是,伟大母爱的照顾和坚持,七岁时的一天,小剑平扶着墙站了起来……但是因为腿脚不灵便,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他的同学都爱笑他 。
杜剑平家附近有一个小水塘。十二岁时的一天,杜剑平蹲在池塘边看着四肢健全的弟弟游泳戏水,玩得很是开心。他羡慕极了!瞒着父母经常和村里的小伙伴们一起去玩水,“我很喜欢游泳,感觉一到水里自己的四肢就灵活多了,有时候一泡就是四五个小时。”可是他只能靠一只手臂使劲,很难保持身体平衡,在水里浮不起来,总是呛水。他没有退却,整个夏天都在练习游泳。慢慢地他竟能在水中玩潜水了!并且游戏速度极其快。
一九九九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杜剑平走上了残疾人游泳之路,并一直游到今天。凭借着自己不服输的精神,杜剑平在第一次参加市里的游泳比赛就获得了第五名,参加省里残疾人游泳比赛获得了一金一银,二零零二年获第三届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金牌,从此金牌连连。二零零八年北京残奥会上赢得了中国队第一枚金牌,并刷新纪录。谁都不敢瞧不起他了,相反,大家投来的是羡慕的眼光。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人都为他感到骄傲、自豪。
“上帝为给你关上一扇门,必定为你打开了另一扇窗”。他做到了,因为他从来不向困难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