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她是我的表妹,当然我就是她的表哥啦。自认为我是一个要强的男孩,既然是哥哥,我想应该在每个方面都比她做得好才可以,可是那一次,我却输给了她。
那是一个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我们像两只快乐的小兔子,蹦蹦跳跳地离开了学校,奔向了我们喜爱的乒乓球馆,开始了我们每周一次的乒乓球训练课。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我打得就非常认真,下课后,教练让我和妹妹打三局比赛决胜负,我爽快地答应了。第一局比赛开始了,我尽量稳打,准备以稳取胜,可就在最后关键的时刻,因为一个球没接着,我输掉了第一局。休息的时候,我想:第一局我输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下一局我一定要好好打,这局我一定要胜利。心里有了这个目标,打得时候我就向着这个目标努力。终于,在我以防守为主的战术中,我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此时,大比分一比一平,最后一局决胜负。我们俩均拉开架势,像是要决一si战。最后一局开始了,唉,真是“开门黑”呀!虽然我使用攻防结合战术,竭尽全力,但最后还是被妹妹打成了一零比五,我想,这下全完了。只听“耶!”的一声,妹妹蹦了起来,她以大比分二比一赢得了这场比赛。“啊!”我伤心地叫道,以至于我的叫声使在乒乓球馆里的每个人都能听到。这时侯,眼泪已经不由自主地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竟然输给了妹妹,这完全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但事实却摆在了我的面前,谁又能改变呢?我慢慢地走出了乒乓球馆……
输──是我们每个人成长过程中所留下的一个特殊的脚印,它记载着曾经的过去,但它更激励着我们前进的脚步,虽然“输”不是我们每个人想要的,但正是因为有了“输”,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的丰富多彩。虽然今天我输了,但我不会放弃,我会努力,我会坚持,我坚信,明天我一定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