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慢性子,做什么事都慢腾腾的,因此我在上小学二三年级以前,上学迟到、完不成作业、把作业本落在家里对我而言是常有的事。为此,爸爸妈妈经常批评我,老师也时常教育我,有的时候同学们还会笑话我。我心里非常难过。
为了改变自己在老师、同学们心目中的形象,我决定从加强时间观念开始做起、改变自己。为此,我让妈给我买了一个小闹钟,定上响铃。我还制定了一张作息时间表一一几点起床、几点洗漱、几点上学、几点回家做作业、几点把书包放拾好……一项一项都列得清清楚楚。我把它贴在床头,请妈妈做监督员,妈妈高兴地答应了。从此以后,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开始安照作息时间表准时完成每一件事情。经过一个月的训练,我终于能自觉按时上学、完成作业了。听着妈妈的表扬,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可是,旧问题解决了,新问题又出现了。在课堂上做练习时,我写字老是写不快,而且还写的七扭八歪的。好几次听写训练时,我有一半的生字词都没有写出来。我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和老师沟通后说,因为我以前总是拖拖拉拉的,练字时也没有好好用心,导致基本功不够扎实。后来在爸爸的建议下,妈妈给我报了个“暑假书法培训班”。培训班的老师是一个知名全国的书法家,他指导我从基础笔画练起,并为我讲解了基本的运笔手法、写字要领。在他细心的指导下,经过三十多天的强化训练下,我的笔字和钢笔字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现在我写起字来不但干净、漂亮、而且速度也快。为此,我还被选为板报组长。经常受到语文老师的表扬。
其实,我还有很多缺点,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不过我相信,在我不服输的性格下,任何缺点和毛病都会被克服的。请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来监督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