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冷雨,遍地黄叶。
推开房门,凉风袭来,一股寒意从心里冒出。才近中秋,天怎么就这么凉了?简直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杨树叶开始落了,花儿也不似前几天那么鲜艳了,天空灰蒙蒙的,还要下雨?一大早,心情就这么糟糕,今天是怎么了?
昨夜熬到凌晨,怎么也睡不着,的确失眠了,想了很多,工作、交往、朋友,经济……乱成一团,最后得出结论:我真的很失败。从来没有这么想过,以前总是感觉很知足,工作挺清闲,老婆很温暖,孩子很听话,经济上还说的过去,一切都很好,可是,昨夜里认真想过后才发觉是我自己太容易满足了,简直就是没有上进心,和其他的同学,战友相比我简直就是最下层次的,我恨自己以前怎么没有意识到呢?以前怎么就那么不上进呢?
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时,我没有寒心,总觉的世上的路也不是一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那是心里充满了激情,是金子埋在土里也会发光。我去了遥远的大西北,成了一名军人,考军校未果,好不容易考了个工作,年龄又大了,文化水平和大学生比起来差的很多,考级又超龄,提拔无望,经济收入刚解决温饱,简直没法说了。总之,一路走来,磕磕绊绊,几乎没有一件顺心的事,这些年真的过得迷迷糊糊。
真的该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维了,我要把自己找回到从前那个不服输的年代,从新给自己定定位,梳理梳理思路,制定一个计划,确立一个目标,我就不相信,我还会一直输下去。
秋天是凄凉些,然而那是成熟之后的休息,秋天过后是孕育春天的冬季,就像人生,在最温暖,最顺心的时候会忘了进取,在逆境时才会迸发出奋发的力量。
但愿今后我不再会因为对自己失望而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