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悄悄地来了,鹅毛大雪像一只凶猛的巨怪吞噬了整个世界,狂风似一只饿狼一般咆哮,每到这时,一切生机都将逝去,只有那棵路边的老松还巍巍然撑立着。
那是一棵平凡而又神奇的老松,和别的松树不同,树干呈现铁锭的色泽,树皮上满是岁月的痕迹,两合抱粗的树干之上,交错的树枝间长满了深绿色的松叶,那是饱经风霜的绿,那是历经锻铸的绿,当别的树木向风雪低头时,它不,它用那苍老而又旺盛的生命力顽强地生存下来。
那天,我顺着风雪来到那棵老松之下,风雪之中,它那树木特有的清香依旧清晰如初,在风雪之中,它像那边塞的勇士,顽强地与那咆哮的巨兽搏斗着,它的铠甲早已被磨平,这不仅让我展开了联想:鸟儿把这棵种子从那温暖的地方带到了这里,显然,这里的天气十分恶劣,植物都已经向风雪低头,它却像一头威风凛凛的雄狮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地茁壮生长,它从没有抱怨过命运对它的不公,因为它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把根伸向地底,让枝干顶破天空。它从不怀念它原本温暖的家园,那个有种子就能发芽的家园,它,永不言弃!
这是一棵多么执着的老松,多么顽强的老松,它不禁让我想起罗曼·罗兰的一句话:“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
那不服输的老松,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