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不服输的你。
你属于不常见的文科男孩,不得不承认,你的数学成绩真是一言难尽,而我,是班上的数学课代表。
那次月考前,数学老师把握最后的机会,拖堂帮助我们复习。你两眼放光,一改前些日子在数学课上写英语作业的姿态,态度极认真专注。解答一道道题目,在你的笔下并非行云流水般顺畅,你却在苦思冥想后写出了一个个答案。我早早就做完,瞟了一眼你的答案,有对也有错,终究对的多些,也算大有进步。
老師叫你回答问题时,你站起身,眼中流露出拿不定主意的犹豫神色,可你还是毫无畏惧、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我知道,你做的那道题答案是错的。
你练过书法,字很好看。你一笔一画地写下了整个演算过程。本来从容不迫的你落笔后引来的是同学们的一片嘘声,这下,你乱了方寸。粉笔划过黑板时刺耳的声音如同小孩子的尖叫,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整道题都错了,教室里的起哄声越来越大。你站在讲台上低着头,眼神里满是失望。
“大家安静!”老师很快制止,教室里这才安静下来。“哪位同学能上来修改一下他的错误?”我第一个举起手,老师立刻点到我。我只是觉得从开学到现在,一直是你在各方面帮助我,我也想为你做些什么。
接过你手中握得发热的粉笔,擦掉那个令你难堪的“凶手”,然后,跟在你身后,回到座位上。
转天正好轮到我值日,放学时发现你仍在写数学题。你说:“月考时数学考不到八五分,我跟你姓!”说完,继续埋头复习。这句话你说了无数遍,数学成绩也确实一点点接近八五分,可从未超过这个分数,你也从未改名换姓。
后来,你仍未考到理想的分数。
后来,你仍在与数学誓死拼搏。
没有人相信你能学好数学。
可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