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还是一个小小孩,目前还没上小学,可他身上有一种特殊的精神,这使他在众多普通小孩中脱颖而出,这种精神就是人们通常提到的——执著。执著是怎样的呢?看不见,摸不着,可是拥有它的人就能让别人对他产生敬佩之心。
比如:回到爷爷家,他玩我的平板电脑,将近一小时,还想玩,然而已经快到睡觉的时候,我必须将我的平板电脑收回来了,可是弟弟还是没有玩够。无论我软磨硬泡仍不能将平板电脑夺回来。我这回生气了,想把他教训一顿,然而他在玩游戏时太专著了,连知觉都没有了。这虽然也是贪玩但这仍是一种执著。他玩游戏时很不服输,比如这一次在这里失误了,下一次定会吸取这次的教训,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越玩越带劲。
在回到爷爷家的第一个晚上时,我们去小广场散步。我们先玩一些运动器械,忽然看见一个小男孩在爬树,那棵树分叉很多,所以爬起来较容易。那个小男孩从树上下来时,广场上的灯突然灭了,黑咕隆咚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弟弟也要爬树,我们劝他不要爬了,可是他不听我们的劝阻,执意要爬树,我们只好打开手电筒照着。这棵树的第一个树杈大约有米高,然而弟弟约米,他的腿不够长,只好把脚蹬在一个被砍去树杈的小窝上,两手紧握住两根树杈,然后他慢慢地吃力地往上爬。在这个过程中,他曾经差点掉下来,可他坚持了下来,所以他成功了。当他站在树杈上时,透过手电光可以看到他脸上的表情,那是骄傲,那是自豪,当然比起过程来说,这时的胜利已算不了什么了。
弟弟虽然有这执著倔强的脾气,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但他也一定会从中受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