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小雨淅淅沥沥,薄雾笼罩着一切,随着雨一起。
书房中学习是十分惬意的,雨滴滑落下来,在窗户上,身后留下了长长的印记。我漫不经心地透过经雨滴变的唯一清楚的地方,瞧见了这丛栀子花。
一丛美丽的栀子花。
树干挺拔,如一擎巨剑,树下盘根错节,如握剑的巨手,直指苍穹。树上树皮清晰可见,如宝剑上的鳞甲,令人望而生畏;树顶树枝繁多,花草旺盛,犹如巨剑击起的血花。狂风好像直入巨剑一般,迅风疾来,随着尘土与雨雾,鞭打在树上,他巍然不动,只有花朵在微微摇荡,却在诉说着他的坚强。
一丛坚强、勇敢的栀子花。
狂风卷来,随着尘土,雨雾和花瓣,在耳畔炸起,似是雄狮,似是猛虎,再一次向栀子花发起了狂攻,他巍然不动,只有花朵在微微摇荡。此时乃是六月,已不是栀子花开的最佳时节,尤其雨天,可他却不放在心上,花照开,潇潇洒洒。
我赞美,赞美篱旁菊花的美丽,赞美岸边松树的挺拔,赞美道边梅花的高洁;我佩服,佩服霍金的身残志坚,佩服·凯勒的生命呐喊,佩服巴蒂斯图塔的忠诚豪放,但此刻,我更赞美也更佩服当下的这丛栀子花。
微风徐来,彩虹自天边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映出了雨后天晴的美丽,风随着尘土雨雾和花瓣,也伴随着我的心在天边飘荡。
一丛永不服输的栀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