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服输的生命作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谁都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多长,所以我们要让有限的生命散发出无限的光彩!最近,中央电视台正在热播《中国诗词大会》,正是这个节目中的一位特殊选手,让我对生命的有了深刻的体会。
在《中国诗词大会》首期节目中,一位选手从舞台的一侧从容地走到了舞台的中间。这个人个子不高,穿着灰绿色的短袖上衣和黑色的裤子,看上去其貌不扬,但两边空荡荡的袖管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一上台,百人团就热烈欢呼起来,他微笑着向大家打着招呼。这时,我心里很奇怪:他为什么两只手臂都没有了?在生活中他又是怎么学习诗词的呢?
通过他的自我关于,我才知道他来自四川大学法学院,今年二零岁。由于六岁时在玩耍中不幸碰到变压器,才失去了双臂。后来,在父母亲的精心照顾和悉心教导下,他学会了用脚刷牙、写字、上网等。并且最终通过刻苦学习,凭着六零三分的好成绩,被四川大学录取。在场所有人听了他的自我关于后,发出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电视机前的我也感动得流下泪来。
在比赛过程当中,他看起来信心十足,几乎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题目他都能对答如流。在百人团的鼓励下,他不但顺利通关,而且取得了一八六分的好成绩,并打败了其余四位选手,赢得了攻擂赛的资格。在接下来的攻擂赛的环节中,他越战越勇。在比分远远落后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不懈,全力以赴。最终以五:四的成绩反败为胜。这让我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感到不可思议,失去双臂的他竟然能打败那位北大女博士生!这位永不服输的青年就是彭超!
彭超那种乐观和坚韧的态度让我感受到他对生命的热爱,体会到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勇敢地面对一切风风雨雨,无论你多么弱小,无论你遇到什么挫折,只要有勇气就会有希望。从现在开始,我们要珍惜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