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这个集体仅有一个月,但很快的结识了许多的同学,成为了朋友,结下了真挚的友谊。许多同学鲜明的性格特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的同桌就是其中的一位,他有一种永不服输的劲头。
刚来到这个班,就听说班里有个“超人”,不但学习优秀,尤其在体育方面超强,短跑、长跑、篮球、足球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超人”身高有一米八,身材魁梧,结实的胸脯,粗壮的臂膀,留着一个小平头,显得非常的健壮。平时走起路来虎虎生风,运动场上更是总能见到他矫健的身影。
也许是我们有缘,班里调整座位后,我们两个大高个坐到了一起,成了同桌。我属于身材苗条,细长的竹杆形选手,我们俩坐在一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的同桌很好强,无论是学习还是体育活动,做什么事都非常认真,甚至有些较劲,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我也是一个体育较强的选手,我开始暗暗的和他较量。体育课上,篮球、百米、长跑我都输给他了,真是很郁闷。超人洋洋得意,拍拍我的肩膀说:“小弟,好好练练吧!”
必须扭转败局,我冥思苦想,终于找到了好办法,向他挑战羽毛球。这是我的强项,从小就练习,有一定的功底。
第二天,我当着大家的面,大声的说:“超人,你敢和我比场羽毛球吗?”他微微的一愣,似乎犹豫了。大家开始起哄,“超人害怕了!”突然,他瞪起了眼睛,大声的说:“比就比,谁怕谁!”
放学的时候,我们在羽毛球馆展开了决战,围观的同学可是不少。比赛开始了,几个回合过后,我便发现他根本不太会打羽毛球,被我打得狼狈不堪,连输了八分。我真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答应和我比赛。加油声、起哄声响成了一片。看着他狼狈的样子,我得意洋洋的说:“超人,服了吗,好好练练吧!”他被我的话激怒了,捡起球使劲的扣向了网带,狠狠的说了一声:“再来!”他瞪起了眼睛,鼻子猛吸了一下,带着一股狠劲儿!他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刚才输球的位置上了,我突然发球变换了方向,球擦网而过,角度很刁。他稍一迟疑,猛地冲向网前,球没救起,人却狠狠的撞到网柱上,拍子也飞了出去。他捂着胳膊蹲到了地上,却一声不吭。我赶忙跑过去问候,他却一把推开了我,脸涨得红红的说:“没事,继续打,我就不信赢不了你!”他的拼命三郎的劲头震撼了我,我打心眼里喜欢他的这种猛劲儿。
后边的球,我有些打不下去了,不忍心再戏耍他,也许是怕他受伤,也许是不忍心看他急成那个样子,也许是欣赏他的不服输的劲头……那天,他是胜利者。
球场上下来,我们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我关心的询问他胳膊的伤,他的脸红红的说:“不碍事,你的球打得真好,我输了。我会好好的练习,哪天咱们再战。”我高兴的说:“好,一言为定,我可以帮你练。”
从那天起,我们成了好朋友,无话不谈、形影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