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作文一零零零字:坚持+奋斗+永不服输=成功
成功是什么?成功是一株生长在悬崖岸边的百合种子,饱受野草的鄙夷和嘲笑,仍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拼搏,成为悬崖上唯一一朵绚丽的百合花,这,是百合种子的成功;成功是什么?成功是一棵幼小的树苗,经过风雨的洗礼,仍旧努力生长,坚持不懈,长成一棵参天大树,这,是树苗的成功;成功是什么?成功是一只弱小的雏鹰,经过无数次飞翔的跌落,仍旧奋勇向前,永不言败,从而翱翔于天,这,是雏鹰的成功;成功是什么?成功是我们为梦想为之奋斗的过程中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受挫时,努力站起来的决心,是我们永不停息的脚步,是我们站在人生巅峰时的欣喜,这,是我们的成功。
但有多少人能像百合花一样,面对别人讽刺、蔑视的目光,依旧马不停蹄、勇往直前?也有多少人能像这幼小的树苗,熬过生活中风风雨雨的考验,永不言败的去完成自己的使命?还有多少人能向那弱小的雏鹰,面对人生旅途中的一次次失败,一次次跌倒,能够带着梦想与激情,带着一颗顽强拼搏的心坚持下去?
人生在世,谁不曾有梦?谁不曾为梦想高兴、欣喜过?谁不曾为梦想伤心、失落过?谁不曾为梦想努力奋斗、拼搏过?可又有谁坚持到了最后呢?每当我带着挫折与磨难的困扰,向妈妈唉声叹气,想说“放弃”时,妈妈都会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孩子,你要知道,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你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这点挫折对于你以后的人生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倘若你连这点挫折都经受不住,那么你该如何面对你将来的人生?在受到更大的挫折时,只是一味的逃避,说放弃吗?你要相信:坚持+奋斗+永不服输=成功!”“哦,我懂了,我咀嚼着这简单而富有力度的话语,妈妈的话彻底点醒了我。
此后,不论遇到什么挫折,我都会努力克服它。是的,我未来的路还很长,遇到的挫折只会更多,更苦,不会更少,如果我只是一味的选择逃避,说放弃,那么我的一生就只会是平庸,碌碌无为的一生,更谈不上有所成就!
不错,上帝是不公平的,所以他给予了贝多芬不幸的一生,但通过坚持,一部又一部伟大的着作开始流传于世;不错,上帝是不公平的,所以他给了张海迪悲惨的生活,由于自己的奋斗,《轮椅上的梦》这部书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弦,他的名字也从此家喻户晓;不错,上帝是不公平的,所以他才赐予了海伦凯勒一个不幸的命运,让她带着一颗永不服输的心,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成就了自己的一生;不错,上帝是不公平的,所以他送给有些人的礼物是富丽堂皇的家世,而有些得到的却是平淡甚至贫穷的生活。但你要相信,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为了让你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人生,一个比别人更加绚烂,更加精彩的辉煌人生!
生命是什么?如果说生命是一棵你期待它发芽、生长的花朵,那么,就请用坚持的心态去为它浇水,请用奋斗的决心去为它施肥,请用一颗不服输的心去将它培育,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一定能在生命的枝头开出绚丽、灿烂的成功之花!因为:坚持+奋斗+永不服输=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