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件平凡的,生活的经常能够碰到的小事……
这天,如往常一样,我坐上了公交车,前往南浦一个老师家补习,在车上,我万籁俱灰般的看着车外景色。过往行人,灰暗天空,街上的柳树,象病了似的,叶子挂着层灰土在枝上打着卷;枝条一动也懒得动的,无精打采的垂着。忽然,在一个十字路口的斑马上,有一只小狗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貌似是被车撞了《生死不明),而在它的身边,有一只比它略大的浅黄色的狗,像天使一般守护着小狗,明显是那只小狗的母亲。只见那只母狗双眼充满血丝,似乎有一丝泪光滑过脸庞,她凝视着,爱抚的眼神扫过小狗的全身,深情而沉重。又见她双眼直勾勾的盯着来往车辆,这时的眼神却和刚刚完全不同,甚至相反,凌冽而可怕,好像身边的车流都是她的“杀子仇人。”正在我要更仔细的往那看时,绿灯了,公交车一驶而过,我不禁回头望,只见一辆黑色的北京现代城市越野车停在小狗旁,一位身着靓丽的女士从车上走下来,走向狗妈妈和奄奄一息的狗宝宝,接着,由于视线被挡住了,公交车也驶远了,就什么也看不到了。我猜那位女士一定是救小狗的,她一定是想做最后的尝试……
我被这一幕感动了,是为了女士的善举,更是为了狗妈妈无与伦比的不可匹敌的母爱!
母爱这一话题,已不知道被多少人写了多少次,即使有再多再多的人在续写着自己的母爱的故事,也没有人会觉得她单调,因为她是世间最感动人肺腑的最伟大的爱啊!不论是看了多少遍,人们还是会为母爱而深深动容。想想母亲的伟大,再想想我们是怎样“回报”母亲的,你心里是否会有一丝丝惭愧,母亲的伟大让我那微不足道的回报化为泡影。
所以,为了这事件最伟大的爱,为了这世间最沁人心弦的爱,让我们毫不犹豫的爱自己的妈妈,保护她,呵护她。当她老去时,你也要像当初她爱你一样的爱她!这就是我们最小,最薄弱的回报了。
想到这里,久未露面的太阳从云中挣脱了出来,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城市的晦暗也被收了起来,柳条也随风轻轻的飘动,我走在人行道上,看着周围的这一切,我的笑容不禁舒张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