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型小怪物在外面四处游荡,我们只好乖乖地关在家里,不能去上学,只能在家上网课。美丽的校园空荡荡的,教室里一个人也没有,特别的安静。我们的校园少了几分色彩,少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虽然居家学习比较孤单,没办法与同学进行交流,可能盯着电脑屏幕时间长了眼睛会干、涩,但是依然没有阻止我们想学好知识的劲头。我们更应该比坐在教室里表现得更好,才不会辜负老师们对我们的付出。老师更不容易。上课时,老师要看着手机小小的屏幕给我们讲课,下课了,她们又要对着小小的手机屏幕给我们每一位同学认真的批改作业,从早到晚,眼睛会非常疲劳。特别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李老师眼睛动过手术,但她也完全不顾眼睛带来的不适,尽心尽力的给我们上课,批改作业,传达着学校的每一个通知。所以,我们更要好好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不给老师添麻烦。
在我们周围疫情蔓延的时刻,我们可以坐在舒适的家里,安静的居家学习,但是总有一群人在这个春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是谁呢?他们身穿防护服,化身暖心“大白”;他们通宵达旦,风雨无阻,连续奋战,无怨无悔;他们在寒风中休息,累到极点之后,随处昏睡的模样,看得让人一阵鼻酸眼热。他们便是给我们做核酸的医务人员,一支小小的棉签里凝聚着大大的爱,这是祖国妈妈对我们每一个人的爱,这种爱在我们的脉搏里跳动。我们虽然不能替代他们做什么,但是我们更应该少给他们添麻烦,间隔一米,排好队,积极配合完成每一次的核酸检测。
致敬为我们默默付出的每一个人,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我们又可以“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