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篇
因为疫情严峻,老师们展开了网络线上教学。妈妈给我画了一个“居家学习计划表”,我每天按照上面的计划执行。我想通过居家学习来培养我的自主学习能力,不要让父母催促我学习,每天我都会多学一点,就会进步多一点,积累起来会有很大的收获!孔子说:“温故而知新。”我在学习新知识的时候都要复习前面的知识,以免忘记;同时还要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进行查漏补缺,巩固学习效果。
除了网课和作业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阅读了,居家学习的日子让我有了更多的时间遨游书海,获取知识的养分,每看完一本书我都会觉得成就感满满。
玩耍篇
学习之余我会去小区里玩耍,我最近还交到了新的朋友!我们一起玩“猫和老鼠”、“谁是内鬼”和“真假地雷”,玩得可开心啦!
我还和爸爸玩一种挑棍子的游戏,这个游戏需要先判断哪根棍子移动的时候不会碰到其他的棍子,需要聚精会神、小心翼翼的。虽然我总是输,但是我还是很开心。这个游戏很好玩,我们总是玩得不知疲倦。
运动篇
这个疫情让我认识到我们必须有个强壮的身体来抵抗病毒,运动就是最好的强身健体的方式了。我喜欢骑自行车和玩轮滑,爸爸一有空就会带我去虹桥公园玩轮滑。那里有环形池,经过反复的练习,我滑的特别顺溜,有时候爸爸拉着我侧滑,那种感觉超刺激,就像飞起来了一样!爸爸把我玩轮滑的视频发给外公外婆他们看,舅妈还打趣的说我是谷爱凌第二哩!
劳动篇
居家学习期间,我除了整理自己的房间、书桌,还会帮爸爸妈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家务,洗碗和拿快递都不在话下。跟妈妈一起择菜、洗菜、炒菜也是我喜欢做的事情,我还学会了一道拿手好菜——煎蛋,不过有一次我把它煎焦了。
宠物篇
前些日子,家里来了一位新成员—一只没有断奶的鹦鹉宝宝。妈妈安排我照顾它,只要拿着放了奶粉的勺子,小鹦鹉“葡萄”就会屁颠屁颠的跟着。我还养了一些小蝌蚪,在我的精心照看下,小蝌蚪门变大、变敏捷了,见证这些小生命的成长,我觉得很欣慰。
疫情还没有结束,我想向正在守护、保卫我们的一线抗疫战士们说一声:“谢谢,您辛苦了!”
虽然无法回到校园,但是居家学习生活也可以安排得很充实、精彩。不过我更希望我们的城市能够早日恢复健康,我们都能早日回到美丽的校园,见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