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家那里来了一个新邻居。新来的邻居是一个姐姐和她的妈妈。我走过她们家门口的时候,她们热情地跟我打招呼:“嗨!你叫什么名字?”“阿姨好!姐姐好!我叫史迪娜。”“哦。迪娜,你妈妈呢?我们这儿有很多虾,很新鲜的。叫你妈妈来拿一些去,反正我们两人也吃不完。”“谢谢阿姨,我们不要。”我笑着拒绝了。
从此,我和那个姐姐沉了好朋友。我不会做的难题,我总是去问姐姐。而姐姐总是耐心地叫我这题怎么做,知道我明白了为止。
有一次,我又有一道题不会做。我就去问姐姐。那时,姐姐正在吃饭,她看我来了,说:“迪娜,你饭吃了吗?要不要到我们这儿吃一点?”“不用了,姐姐。”我笑了笑,接着说,“姐姐,这题怎么做?”“让我看看。”话音刚落,姐姐就伸手来拿我的本子。这是,我看看姐姐,她的眼睛仿佛放着光。过了一会儿,姐姐一边拿着草稿本,一边对我说:“你觉得这个图形应该怎么求?”我说:“我觉得应该……”姐姐把做这道题的方法和解题思路讲了一遍,可我还是没听懂。这时,姐姐好像看出了我对这道题还是不会做,就放下碗筷,连饭都顾不得吃了,直到我明白的时候,姐姐再去吃饭的时候,饭菜都已经凉了。我连忙说:“对不起。”姐姐笑着说:“没关系。反正我那么胖,就当是减肥吧。”
姐姐对我的关心和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