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来势汹汹,让我们迎来了这段在家里线上学习的日子。这是第一次感受到疫情离我们非常近,不禁让人感受到极其恐慌。
当时还在学校上课的我们,一听到了这个消息,整个大楼都沸腾了起来,有的人甚至鼓起了掌,老师们也一言不发,那眼神仿佛对我们说:“有你们好受的那一天。”
我们都兴高采烈地回到家,一听到是线上教学,也是很兴奋,因为可以躺在床上,一边吃着水果,一边听着课。我一听到老师要求打开摄相头,心里那烈火般的心,被老师如同水一般的话被浇灭了。我心一想:哈哈哈,大好了,家里的摄像头还在老家里搁着呢!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天助我也。下午,妈妈就买了一个摄相头,心中的最后一点儿火星又被浇灭了,满不情愿地打开,静静地听着网。
上网课时,我故意多花费一点儿心思,把摄相头调高一些,手里弄着自己的小发明,谁知,妈妈从厨房里出来,用她的大嗓门大喊:“嘿,干什么呢,是当我看不见是吧!”我被吓了一激灵,赶紧大声地说了一句:“快快快,别说了,老师叫我了。妈妈就吓得不出来了,我也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
又到了最烦人的时候,那就是写作业了,非常多。线下教学的时候,不会的明天可以去问老师。而线上呢,都要保证全做完,并且要还要全对,每次休息时,看着窗外的风景,天上飞着一排大雁,像受过训练的军队一样,整整齐齐地向北飞去。时而变换着,一回儿至“一”字,一回儿呈“人”字。欢快的照光洒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孩子们在下边欢乐地玩耍,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玩滑梯,还有的在荡秋。每次都在这个时候,那个“大喇叭”又开始大喊了:“看,人家又传上作业了,作业都写完了?赶紧的!我一想到那七座大山还在重重的压在我的背上,叹,还是赶紧去写作业去吧。
什么时候开学啊,期伴的同时,我相信病毒消散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到校,上学如果现在不努力我们就会和别人就有很大的差别!所以从现在开始,珍猎时间,把握机遇做好居家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