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六日一早,我一睁开眼睛,妈妈就跟我说,你今天不用去上学了。我一听,吃惊地说:“真的吗?你骗我呢吧?”向妈妈再三确认,才相信原来是因为石家庄突发的新冠病毒疫情,真得不用去上学了。我感觉好伤心啊,不能去学校见到老师和同学们了……至此,我开始了我的居家生活。
虽然不能去学校了,但也不能在家光玩啊,于是我和妈妈一起制定了学习、生活计划。按着学习、生活计划,每天有规律地进行着。
首先,当然是学习,每天都要做语文和数学的练习题,来巩固我们这学期所学习的知识,虽每次都有错题,但我还是不放弃,在妈妈的指导下改正,并吸取教训。
午休后,开始了每天的阅读,妈妈说,我的阅读理解和造句是弱项,需要多多阅读。在阅读不同的书目中,积累好词好句。
每天还少不得要锻炼身体,这样身体才能强壮,抵御病毒。每次出门锻炼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我都会早早地穿上衣服,戴好口罩(这点很重要哦),在院子里跳绳,踢毽子,打羽毛球,活动四肢。
不知不觉中,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我相信,在广大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努力下,疫情总会过去的,终会迎来属于我们的胜利,到时候,我就可以再次回到教室,看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了,河北加油,石家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