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不能去学校上课,不能见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而是以上网课的形式学习,虽然居家学习用电子设备伤害眼睛,但居家学习也是有好处的,可以锻炼自制力和生活自理能力,能让我更全面的发展。
中午,妈妈下班回到家,脸上写满了疲惫,我知道妈妈上班非常辛苦,还要照顾我和妹妹的起居,于是我决定给妈妈做顿饭,让她休息休息。
我绞尽脑汁,但是还是不知道要做什么,突然想起妈妈每天早上经常做西葫芦饼,她应该比较喜欢吃,于是我准备大显身手,给妈妈做一下,让她尝尝。
我拿出了需要的工具,做了起来,首先切葫芦丝(切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切到手哦),把切好的西葫芦丝放到盆里,打上鸡蛋,放上少许调料,放上面粉,然后,再放上少许水,用筷子顺时针方向搅拌,搅到粘稠均匀为止,我的第一步很快就完成了。
接下来,把电饼铛加热,放上少许油,把面糊放到电饼铛里摊均匀,盖上盖上电饼铛,大约三-五分钟,打开电饼铛,给西葫芦饼翻一个身(这样做我不会糊哦),再用上二分钟,西葫芦饼就可以出锅了。
虽然做出来的不如妈妈做的颜值高,但是在旁边的妹妹早已馋涎欲滴,想一口把它吞掉,妈妈也夸我是个好孩子,我心里美。滋滋的。
居家学习虽然失去了很多自由,但是也让我收获了本领,而且我更加理解父母的辛苦,更加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