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人生”一词,我不禁思考起来:人生是酸还是甜,是苦还是辣,人人都有答案,人人都有理由。与其在这猜想,不如听听它们的独白吧!
我是酸,代表绿:人生处处生机勃勃。像春天小草,从土里钻出来,还带着土的气息,只要春风轻轻一吹,小草就扭动着娇小的身躯,像是在跳芭蕾,充满活力。
我是甜,代表金色:每个人的人生都有黄金般的亮,像秋天,枫叶从树上飘荡下来掉入染缸,变成金色的了。它们在染缸里飘荡,像是在跳探戈,充满温柔。
我是苦,代表灰色:人生有点困难也是难免的。像下雨天,雨滴哗啦啦地溅落在沃土上,溅出小雨花,像是在跳踢踏舞,充满激情。
我是辣,代表红: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红通通的心。像夏天,太阳炽烤着大地,小孩子们禁不住溪水的诱惑,在水中与浪花嬉戏,像是在跳天鹅舞,充满欢乐。
人生五彩缤纷,充满酸甜苦辣,正因为有苦辣,这酸甜更有滋有味,这样的人生谁不喜欢,谁不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