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说:人生是一本书,上面每一个字都是你的脚印,它是一本永远没有句号的书,只有不断追寻这个句号,才能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于是,我开始学会微笑。对父母笑,对邻居笑,对老师笑,对同学笑,对陌生人笑。树林里回荡着我的笑声,池塘里也倒映着我的笑脸。可奶奶说:孩子,你见到的还只是人生书本里的序言。
我又慢慢地开始学讲礼貌。看见爸爸,我会高兴的说:爸爸辛苦了!见到老师,我会感激地说:老师好!见到新朋友,我会热情地说:朋友们好!奶奶看到我的变化,笑眯眯地说:孩子,你翻开了人生的又一新篇,可是,这还只是人生的一个顿号。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一篇雷锋的文章。我想:人生的句号,就是乐于助人吧。于是,我去扶盲人过马路,给老人打扫屋子,帮迷路的小孩找妈妈,把倒下的幼苗扶起,奶奶看到我的变化,拍着我的肩膀高兴的说:你终于找到了人生的逗号!
进入中学后,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我用真诚的心去建起友谊的桥梁,我们互相分享对方的快乐,默默分担对方的忧愁,去理解每个人的苦衷。慢慢地,我发现理解别人是件多么快乐的事啊!可奶奶说:这依然是个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