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对手之间最想要的是什么?是金钱、智慧还是机会?
看了《播种公平在我心中》的张文,我知道了——公平!这是本文中一位老人的回答。
也许有人会好奇,会怀疑。老人的回答不是很果断。当他回忆起童年的故事时,他犹豫了一下,才敢于认真地写下这个词。故事是这样的:
一零岁的时候,我(指老人)和一个同学倒着跑。从一开始,我就遥遥领先。他转向我说:“你的速度会让我输得很惨。”成就感让我神魂颠倒。我看着他的背影,趁他不备转过身,向前猛冲,试图把他拉得更远但就在我转身继续反向跑的时候,我看到他笨拙地跑着,同时惊讶地回头看着我他看到了我的“小把戏”。
直到现在,也许那个倒着跑向老人的对手也不会放弃。于是老人决定找同学。半个月后,他发现了,但同学还是骄傲地回答:我们的比赛不公平,我永远不会放弃!
是的,公平的竞争是最终结果的证据。不想公平,就输的不甘心,赢的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