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人生分为人与生。人——看你怎样去做人,你的道德观是怎么样的,这掌握在自己手上。生——看你怎样去看待生活,你的思想观是怎么样的,这掌握在命运手上。人生,又酸又甜。她仿佛是一个调色盘,一会亮,一会暗。她愿意为你开一道门,也愿意为你关一扇窗。同样的,我们自己也有权力选择是开还是关。
我小的时候,有一次被误会了,我被那个姐姐拖了六层楼,虽然对于一个只有七岁的孩子来说,可能很残忍。我哭得很惨,可是好像没有用。但我一直都知道,我没有拿她东西,我自己明白我没有。她把我拖到她家门口,我身上都是一道道伤口,我努力澄清着,她不信。最后他她自己家里找到了属于她的东西,我证明了我是清白的。
事后,我不再追究是谁对谁错,我也不会怪她,毕竟它们真的太像了。
我说了,人生是可以自己掌握的。你只要坚信,一切一切都不会成为困难。记得,要相信自己,相信别人。相信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