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阴沉沉的,不过,没有下雨,忽然,前面的马路上出现了一辆崭新的轿车和一辆破电动车,原来,一位正在奔波在工作路上的老者不小心蹭破了别人的新车,我的心不由得颤了一下。那个老者穿着破旧的衣衫,裤管也被地面蹭破,他的脚一跛一跛的,一深一浅的踏在柏油路上,让人不觉的那么可笑,而是心灰意冷,批评这个社会的不公。
走了,仍注视那个老爷爷,一刹那,一个画幕来到我的眼前:一位年轻的父亲西装革履,正抱着女儿从轿车里出来,女儿身穿小洋装,扎着小辫子,一副小公主的样子,我想大家都羡慕啊,人家开的奥迪,过着上层的优越的生活,谁不想呢?
你们认为这是世界的不公平嘛?不是,老爷爷他是没有把握好人生,没有为自己的人生奋斗!少壮不努力,神仙也帮不了你,人生只有一回,今日不奋斗,等明日东山再起?明天的昨天就是今天!昨天的明天终将会成为后天的昨天,昨天过去了,就没有今天的昨天了!
希望你们把握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