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兴冲冲地赶到了联盛广场。我们来这儿即不是为了购物,也不是为了逛街,而是为了给云南小朋友义卖,募捐。
我们一进大门,就来到了我们班的摊位上,王老师递给我一个捐款箱与一些传单,让我跟俞王诗琪一起去募捐,这时我的心里透出了一丝紧张,“那些叔叔阿姨会不会给呢?”带着种种疑问,我们开始行动了。“阿姨,我们在为云南灾区的小朋友捐款,为了他们,请您捐出一些钱,无论多少,请献出您的一份爱心……”俞王诗琪用最甜美的声音向一位阿姨募捐,同时我就把传单送到阿姨手上,阿姨看了看,马上把身上所有零钱全都掏了出来,放进了我手中的捐款箱。“耶!”我与俞王诗琪击掌庆祝第一次成功。
有了成功的鼓舞,接下来就顺利多了。我们很快就募到了不少钱,跑到楼下交给王老师。我们又开始向那些顾客推销义卖物品,顾客们大都捐了钱,可就是没有人来买我们的东西,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忽然,我灵机一动,抓起一个小风扇就跑,跑进了一家服装店,对售货员阿姨说:“阿姨,我们在为云南灾区的小朋友捐款,况且,夏天很热,我们的小风扇风力很大,吹起来很爽的……”我说啊说,说地阿姨心花怒放,立马掏钱买了一个,还多给了我五元钱,就这样,我们一家一家的卖,很快就全部卖光了。大家擦了把汗望着满满一口袋的钱,开心的笑了。
这次活动即锻炼了我自己,又帮助了别人,我也觉得很快乐,因为有了我的努力使别人得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