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绫子学校,我很久以前就听说过,这是一所专门给有智力障碍的人上的学校,但一直都没怎么深入了解。今天的免试班课程中,就有一项活动是前往杨绫子学校进行爱心慈善活动,体验残疾人的生活,还一对一的送给那儿的小伙伴们礼物。
一路上,我们的心张既期待又紧张,想象着里面是什么样的。
终于到了,我们在大队部唐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这所特殊的学校,并跟着他们的大队辅导员葛老师进入了一间教室。一路上,我看见楼道旁边挂满了这儿的学生参加各类活动时的照片,上面记录这各行各业的人对他们献出了爱心,从中我体会到了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怀。
看完短片后,我们开始了体验之旅中最有趣的——走盲道。我们一人发到了一个眼罩,我戴上了它,四周顿时变得一片漆黑,感到十分的害怕,失去了方向,我用盲杖横扫着盲道,仔细聆听这那指引我方向的“哒哒哒”的声音,小心翼翼的向前走去。不久,只听在终点等着的麻老师对我说了声“到了”,便摘下眼罩,看见一片光明,不禁松了口气,当盲人的滋味真不好受啊!
接着,我们进行了手语舞蹈、轮椅风采等体验活动,从中深切的体会到了肢残人士行动的不便、工作的艰辛以及与人沟通时的困难。我们送给了杨绫子伙伴们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他们大声的说了“谢谢”,还与我们合了影,一点也不拘束,使我们倍感亲切。
经历了如此有意义的活动,我明白了,我们以后要关心有缺陷的人,因为他们的生活并不像我们这样方便,我们应该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充满爱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