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不知道慈善是什么,我认为捐钱捐物就是慈善,所以每当我看到有捐钱捐物的地方,我就会把我不穿的衣服捐出去,或者向爸爸妈妈要钱去捐。当别人表扬我有爱心的时候,我非常自豪。
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在上学的路上经常会看到几个乞讨的老人在路边要钱。我总觉得他们很可怜,就向爸爸妈妈要几个硬币给他们,希望他们能填饱肚子。当时我想我长大了,挣很多很多的钱,可以多给他们一些。
星期天,爸爸带我去公园玩。在去公园的路上,看见几个大学生在路边拉了一个条幅募捐,一个大哥哥给我爸爸说:“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得了很严重的病,没有钱治病,想募捐点钱给他治病。”爸爸一听,迅速地掏出钱包,把里面仅剩的五零元全捐了出去。
在二年级以前,我一直认为只有捐钱捐物才是慈善,直到前年我参加了一个活动,才明白慈善还有其他方式。那是一场为“星星的孩子”演出。演出时,当看到他们在台下拍手时,我为能给那些“星星的孩子”带来欢乐而高兴。我更加投入地演出了,演出后我们还给他们手拉手玩游戏呢?甭提他们多高兴了。
渐渐地,我慢慢明白了慈善的含义就是用心去做慈善,比如:把有坑的路填平,帮助盲人过马路,当交通志愿者,去偏远贫困地区支教……
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也会鼓励我身边的人去做好事,让温暖照亮这人世间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