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我们同学的生活,提高精神文明建设,乘着这股爱心之风,我班与五月一八日在家乐福二楼冰吧处举行了一次爱心慈善义卖活动,共一一人作为志愿者参加义卖。市民们都踊跃参加,有的市民不仅购买明信卡并且捐款。结果,我们带来的一二六张明信卡全部售完,经过老师清点,义卖明信卡得二五二元,捐款得四九元,总计三零一元。这次活动不仅出色的完成任务,而且还培养俩我们各方面的能力。
一、独立性。开始由我、赵雅和陈玲同学一起去家乐福联系,起初我们还有些紧张,生怕这次联系失败,但家乐福负责人听了我们的想法后,非常支持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场地、桌子、利用广播为我们宣传,还帮助我们做了两块倡议书的海报。经过这次历练,证明了即使没有老师帮助,我们也一样可以完成任务,这也大大鼓舞了我们的信心。
二、动手能力。两个义卖箱子的精致红色包装虽然看似简单而事实上是庞文妹同学和王琪同学共同努力的成果。更重要的是“义卖箱”这三个字是赵雅同学一个人花了两个晚上的时间做成的而且做得美观、大方。通过这次动手锻炼使我们有了恒心,正因为有了这种精神才能排除一切困难,做好每件事情。
三、语言表达。进行义卖就要给顾客关于我们慈善义卖的主办方,义卖的物品以及义卖所得钱款去向等问题,也就需要我们每位同学的语言表达。有的同学语言表达能力强,一口气能卖掉二零张卡,而有的同学口头表达比较差,只卖出去一、二张。根据这种情况,我们团支部决定,安排口才好的同学带一个口才差的同学作为搭档一起去义卖,这样一来,口才差的同学能学习搭档的优点,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经过这次活动也让我们认识到只有学好母语,在这基础上才会有自己的语言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得到了很大的收获,也丰富了我们第二课堂。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这次活动的真正的作用,全逐渐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