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大家在生活中都感受到了许多来自家人,朋友,老师甚至陌生人的爱。而慈善呢,是在慈善的心理驱动下的善举。没有爱就没有慈善。在我们身边,慈善无处不在!
阿里木,新疆维吾尔族人,八年来,卖出了三十多万羊肉串,以三角钱一串的利润辛苦攒下十多万元,全部捐献给了贫困山区小学,人们亲切地称他为“烤肉串的慈善家”。
大人们应该没有忘记二零零八年五月一二日的那个下午两点二十八分吧,那个时刻无疑是灾难性的。陈光标,他带着六零台大型机械和一二零名操作手赶赴现场救灾,其中救回一三一条生命。他亲抱、背,抬出二零零多人,救活一四人,背出二零八具遗体。捐献了一。八亿。他的善举无不让人感动!
虽然我们不能做出像他们那样的壮举,但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就拿我们学校的姿邑来说吧,她从幼儿园中班开始就在欧尚超市和一些人多的地方卖报纸,坚持了二零零多个周末,将赚来的钱全部捐给了贫困地区,终于在二零一三年当选“浙江省最美少年”。她的故事激励着我们向她学习。如今她已四年级了,爱心仍在延续……
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学校就多次举行募捐活动,每到这个时候,我就非赏高兴,又能帮助别人了!转眼间我就上了小不六年级,学校也经常组织“爱心义卖”活动。这时,我就会拿出家里保存完好又不需要的东西去卖,有时为了多卖一些钱,我会制作许多漂亮的工艺品。看到自己的东西被卖出去了,我的心里会无比激动,高兴自己又为求助贫困山区出了一份力。
不管是谁,只要拥有慈爱之心,就会有慈善之举!让这慈善传递着,慈善,遍布世界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