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举办的公益之旅中,我很高兴能以班级代表的身份,带着全班同学的爱心捐款,参加哈里哈小学的学生援助活动。
五月二七日清晨,我匆匆赶往学校。哇!学校捐赠了几个袋子,太多了,放不进后备箱,还有几个袋子放在公共汽车的前排座位上。上午七: 三零,张校长和五位家长准时接了我们的二八位学生代表。
五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围场县山脚的哈里哈小学。这里的学生排队欢迎我们。他们的学校非常简单和简陋。午餐只有一道菜,食堂里没有椅子。他们只能站着吃饭。这让我感觉到一个北京学生在一所条件和设施如此好的学校学习是多么的快乐。我们应该帮助这里的学生。
我在这里认识了一个叫李的小朋友。我希望在未来,我们可以通过留下的通讯地址和联系信息来增进我们的友谊。
那天下午和第二天,我们一共拜访了四户贫困家庭。其中一个家庭非常偏远,我们来回走了七公里的山路。他们的生活条件很差。他们家的设施非常简单,而且房子的地板也不平整。它们都是泥屋......看到这一切,我想对你说:我们的生活条件太好了!我希望从自己做起,学会感激父母,学会珍惜现在的幸福,学会把爱传递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这次公益之旅,让我知道社会上还有这样的穷人。我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会继续做公益事业,帮助别人,让自己更快乐!做一个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