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能和睦相处,因为有爱,爱能帮助他人。爱像一缕阳光给你光明。爱能让人感到温暖。慈善是传递爱和温暖的。
处处有慈善,人间充满爱。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再去和爸爸去买衣服时,在路边有一个乞丐,他十分可怜。他的面前放了一个外,她穿着十分破的衣服,我心想,要不然去帮她吧,毕竟她那么可怜,可就在这时,一个十分年轻的走过去给他玩,你放了十元钱,可那个乞丐却说你这么有钱就给这么少也太抠了吧。那个男的青年男子就气愤愤的走了,乞丐却还在抱怨。
我问爸爸,这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不靠自己去劳动,贪得无厌,不劳而获,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可我不知道的是他也有难处。就在这时,一个十分瘦弱的老太太带着一个不满十岁的小女孩,乞丐把自己的钱全都给了这个老太太和那个小女孩老太太没有儿女,那个小女孩也是孤儿,没有爸爸和妈妈,他们两个相依为命。而且在就是为了他们而去乞讨的。
爸爸告诉我说,乞丐每天都要打好几份工作来养活他们三个,每天早出晚归,还经常被人欺负,他也很可怜的很不容易,不要这样去评价任何一个你不了解的人。
我感到十分内疚。我为什么会这样?我和爸爸说,我们一起去给乞丐一些钱吧,虽然那天没买衣服但是让我十分快乐,从未体会到快乐,帮助别人也可以这样快乐。
对我来说,这个乞丐不是贪得无厌,而是用另一种方式来守护自己要守护的人,面对金钱的诱惑,很多人都阻止不了的吧,而他却会用自己的方法守护老人和小孩儿。
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慈善能带给人们温暖,替如果病残的人,我们要让他们感到世界的温暖,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帮助他们。
每当看到街上的乞丐,我就会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到人间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