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慈善,慈善是什么。在明朝时期,泉州一个叫李五的富翁,他的事迹告诉了我。李五当时很有钱,但他很简朴,他用钱来帮助人们,捐钱来建造当前需要的东西,他的事迹就叫慈善。
李五俊育,号自然,为明闽南著名富商,著名慈善家。明·宣德年间年)晋江凤池(池店)人,生于洪武十九年年),卒于天顺二年年),享年七二岁。祖父李景贤一三二九年由龙岱(晋江洋埭李村)移居廿九都和凤池乡(今晋江池店)。李五在经商方面,还是很聪明的,他能用他的眼睛去发现,用他的双手来创造他能运用方法,市利润增加,忙忙碌碌几年后,他也就渐渐比别人有钱,渐渐成为富人。李五就是这样,在他的人生上一步步创造辉煌,当然他的另外这行善的高尚品德也为他在历史上曾添了许多光荣。宣德二年年),李五献巨资,把村中始建于宋代的福海堂,扩建为三间三进左右护厝的歇山顶建筑。寺中有假山石窟式罗汉台,供十八罗汉、白猿、鹦鹉,是晋江惟一仿效佛教石窟文化的寺庙。李五还慷慨解囊,铺筑途经家乡的泉安古大道中的石板、修吟啸桥、桥亭桥,保证道路畅行,益泽万民。李五还增修洛阳桥,重修六里陂,在浙江还有关与他“李五恩公井”,等等的事件都说明了李五的伟大,也说明了李五的高尚品德。
慈善,我渐渐懂了。富裕的人可以拿他的钱来帮助人们,可以帮助社会,可以回报社会,慈善是一种伟大的行为,是一种高尚的行为。在你我身边,在这个社会里,在这个世界里,慈善已经开始广泛,已经在越来越多的支持下渐渐在社会中出现,什么红十字会,这些慈善机构也是在社会中成立起来的。越来越受人们关注,一直到发展到现在,慈善,慈与善,就是慈悲与善心,也是一种人的人格,它是一个人精神的表现。向李五学习,做到慈善,做到帮助社会,回报社会。作为一个泉州人,我为李五感到骄傲,我会积极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做一个小小的慈善家!
什么是慈善,慈善是什么。我想我已明白,我要努力,做到慈善,为社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