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慈善是金。
在一年春季学期,我虽早早起床,但小学旁仍是水泄不通。在我正准备过马路时,不知为什么,一个稍微有些矮小的女孩跑在马路上。刚巧,一辆红色的三轮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看样子,是快要撞上那个奔跑的女孩吧!就在这三轮车离女孩近三米的时候,行人并没在乎,但女孩瞪大了眼睛。那三轮车也没有停下来的意向。就在这千钧一发之中,发生了让我十分感动的一幕一个在小学门口的乞丐也是看到了这场景吧!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狂奔到女孩身边,把她推出了马路,三轮车急速驶过,女孩安然无恙。但那乞丐却因没站稳,一不小心让三轮车的车轮压住双脚,而且脚骨碎了。
女孩获救了,她轻轻地对乞丐说:老爷爷,您没事吧?女孩很自然并不知道乞丐脚骨碎了。而那个乞丐也由衷地一笑:没事没事,快去上学!我没事。他从嘴里挤出几个字。哦,那谢谢您了,老爷爷,再见!乞丐望着女孩轻巧的步伐,自己却艰难地用手力爬向自己的乞讨处。我的眼眶不知不觉湿润了,想脚骨都压碎了,能不疼吗?我把手伸进口袋,掏出身上仅有的五十元,放到乞丐的碗里,不舍地走了。
善良的心就是太阳。这应该就是人间最温暖的慈善吧!假若人人都像乞丐一样善良,那人间不会变得更加美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