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是个慈祥的老人,他是我最亲近的人了!
每次回到家,总会听到爷爷“感叹”,“唉”,总留在兴化一定很无奈吧?以后呀,只要你把每星期的课上完,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打电话让爷爷去接你。听到这些话顿时让我感到特别温暖。
在乡下的每一天总离不开弟弟的身影,就这个小不点还惹得我挨批评呢!听,爷爷的“大噪音”又来啦!涵快带宝宝来吃瓜果,当我还没反应过来时,我那淘气的弟弟一听到有好吃的,就像一只无头的苍蝇,跌跌撞撞直奔主题,随后而来就听到爷爷叫我过去,我不慎抖了三抖,知道大事不妙,快速地走过去,从爷爷的表情上可以想象到,接下来爷爷会说什么?瞧,涵呀,宝宝毕竟还小,有很多的道理他现在还不能明白,就比如刚才的安全问题,你要学会去引导,做好姐姐的榜样,现在的小孩模仿力都是很强的,万一一不留神出点小意外呢!当时的我满脸通红,莫不知声,爷爷见此状,立马转开话题,来,吃瓜咯!这可是我们自种的瓜果呀,接过爷爷递过来的瓜果,甜在嘴里,乐在心里。
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和弟弟一同坐在爷爷的车上,一路上风儿尽情地舞蹈,把火热的地球淹没了,现在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舒心。小草仿佛又“活”了过来,随着风儿轻轻摇摆,花儿感觉更艳了,陪着柔风一起舞蹈。爷爷停下车让我们和大自然一起玩耍。此时的我们唱着欢快的歌谣,迎着风,手拉着手一起转圈。“吆”地一声,原来是地上的石子“不小心”把小满的脚刮疼了,爷爷闻声而来,赶紧抱着弟弟坐下来,手不停地在宝宝脚面上揉揉,心疼地问:“疼不疼”,当时的我跟爷爷说了声“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弟弟”,爷爷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涵呀,这不关你的事,你已经做的够好的了,不要太自责,更不要把什么事情都揽到自己身上”。听到这暖心窝的话,当时的我更多了几份快乐!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位慈善的老人,我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