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很多少年对“慈善很”不理解,我也是其中一个,常常在想慈善是什么,有时只是天真的以为捐钱就是慈善。
如今我的想法有了改变,自从我们学校号召多看书,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以后,偶然有一天,我看到一本书中讲有一个小女孩捐出储蓄罐中所有的积蓄,而巴菲特也捐出三零零万美元,可是大家一直认为小姑娘最有爱心,这时我就想,捐钱不多还是慈善,带着好奇的想法读完此书,得知书中的小女孩说,“慈善不在于钱多少,而在于一颗心。”放下书想了想,感到她说的多好啊,只要拥有一颗爱心,不管事情的大小只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就是慈善了。在我的心里,慈善就是做善事,做善事是一种光荣的事情,现在懂得了慈善的真正含义,当我走进我们的校园就会想起许多许多的善事,和做善事的那些人,就像那些为灾区捐钱和衣物的同学们,在灾区儿童受难的时候,他们把自己一分一分积攒的钱拿出来,捐给灾区儿童,自己不能穿的衣物送给他,还有我们的某些同学用自己买零食吃的钱为我们班买拖布抹布等班级用品,还有每次开班会,我们有的同学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一些本发给班级那些表现好、进步的同学,时常来表扬大家继续努力。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们有一颗爱心,一颗慈善的心,令我佩服。
现在的我已经明白了慈善的真实意义,就是用慈悲的心去做善事。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体现出集体的温暖和一个人的心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把我们班级和学校那些做善事人的精神发扬下去,把爱的火把传递下去,传给身边的兄弟姐妹。让我们因为爱而纯洁,因为感恩而永恒多做善事,让慈善永远停留在我们的学校,永远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