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是什么?是阳光,给人温暖和希望;是春天的雨露,给人清新的气息;是星光,给人前进的勇气;是温柔的眼神,安慰孤独的心灵;是呵护,给人温馨和安详……
在生活中,当我们走路时,有个盲人小心翼翼地从你身边走过,我们便会不自觉的上去扶她一把,当我们在公交车上,看到老人乘车,我们会自觉地给他们让座。当我们在学校玩耍时,不小心碰到同学,我们会急忙说声“对不起”,向他人道歉。
在我身边曾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情。记得那年我六岁,妈妈带我回姥姥家,当时我们坐的是火车,上车后发现有位阿姨坐在了我们的座位上,妈妈示意让我先坐在旁边,本想妈妈会对那个位阿姨说,你坐错位置了,请让一下,可妈妈并没有那么做。我当时不解。火车启动后,我不由得又仔细看了一下我旁边的阿姨,发现她的腿有些残疾,走路不方便,我似乎明白妈妈为什么没有说。就这样,从郑州到巩义,一路上,妈妈一直没有再提及位置的事情。下车后,我问妈妈:“你没有和阿姨提换位置的事,是不是你觉得她的腿不方便。”妈妈点了点头,回答说:“那位阿姨不方便了一辈子,而我们就不方便了一个小时而已。”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动的哭了。有这样一位善良和有爱心的妈妈,我感到骄傲。从那以后,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也会尽我的能力去帮助她们。
爱是无私的,爱是伟大的。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所以我们人人也都需要爱。“慈善”,需从“爱”做起,“慈善”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大家一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