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是无形的,但在我们的生活中,慈善无处不在。记得那一次我援助乞丐的经历,让我记忆犹新。
有一天,我和姐姐去公园玩,正准备坐车回家时,我们看见了一位白发苍苍、衣衫褴褛的老乞丐,他的头发乱糟糟的,单薄破旧的衣服上打了好几个补丁,裤子上还破了几个洞,他的手里紧紧地搓着一只破碗,里面只有几块小小的硬币,冻得发了紫的嘴巴不停的说着:“好心人,行行好吧,我已经一天没吃饭了。”而走过去的路人呢?都是一副很讨厌他的样子,还说了一句:“走开走开,脏死了。”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我小声的对姐姐说:他好可怜呀!我们帮帮他吧!”姐姐似乎也动了同情心,说:好,只不过我现在已经没有钱了,你不是还有车费吗?我们大不了不坐车了,咱们走路回家,正好运动运动活动一下筋骨。”我毫不犹豫的说:“好,就按你说的办。”我说着,从口袋里掏出带有体温的十元钱,向那个老乞丐走去,说:“老爷爷,给,您快去买点儿吃的去吧!”说完,我便把我手中的十元钱轻轻的放进了老乞丐那个生锈了的破碗里,老乞丐看见了,抬起头,对我投来了感激的眼神,说:“谢谢你小姑娘,谢谢你。”我向那个老乞丐告了别,就跟姐姐走在回家的路上了,这一路,我的心情无比的舒畅,因为,我用我的一份爱心帮助了因为需要帮助的人,我并不为我做出这样的决定感 到有一丝丝的后悔,我会为需要帮助的人做出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嘛,尽管我帮助的钱不怎么多,但这也是我捐助的一份“慈善”。
慈善在我们的心中,这样我们每一个人都奉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美好,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去帮助那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