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半个学期已经过去,再过几个月又要重新迎来九月一日的招生之际,然而就在这个日子里,却有着许许多多的渴望上学却又付不起学费的贫困学生,
我时常可以在报纸、新闻报刊中看到有关贫困学生读书的悲惨事情。虽然我们的国家已全面奔向小康,但还是有些出身于家境拮据的学生。仍是付不起对于他们而言的高昂的学费,在任何家长们看来,知识是能改变人生命运的一个转折点。可就在苦读数十年后却付不出学费,使数十年的汗水付之东流。于是,我们的身边周围总是演绎着一幕幕感人的热心慈善故事。
仅管这样,但社会还是好人多,有不少的名人,企业家,高层领导都在积极组织慈善机构,募捐。就这样像红十字会这样的慈善机构一个个“出现”了,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传开了。
在这种传统美德的渲染下,我也想到了前不久我们学校也开展了募捐活动,给贫困生们筹集资金,同学们都慷慨解囊毫不犹豫的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早饭钱......一点一滴的筹集于慈善事业。仅管数额不大,但我坚持相信,只有把小钱聚集在一起才能成为大钱用之于慈善。
中国社会塑造了一个温暖而又富有爱心的大家庭,在这里我们可以真实深切地体会到什么叫济困扶危、扶助眼前与我们同龄贫困学生上学。
虽然我们与贫困生的物质生活享受有差别。可他们在精神上可能远远高于我们好几倍。因为他们只要有了梦想,肯付出不懈的努力就不会有不成功的事。幸福与快乐一定是一个圆满的结局。
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动起手来捐出自己的一份爱,温暖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