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难的面前,拥有什么样的心境,就决定了拥有什么样的人生。一个悲观的人,他获得的只能是哭泣和眼泪,拥有的也只是一个永远也没有结果的人生;而一个乐观的人,他获得的却是前进的勇气,拥有的也是一个积极的人生。同样是不幸的人为什么有不同的人生?这是因为,他们面对困难时的心境是不同的。
乐观,有一个故事特别让我深刻和感动。
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与朋友参加聚会,出门时碰到天降大雨。朋友不禁悲从中来,喃喃的问马克·吐温:“你看这雨会停吗?”
马克·吐温不假思索的回答:“所有的雨都会停的。”
对,所有的雨都会停的。而我们又再想一想,那雨后的天空又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风雨过后,天空明澈,身前掠过的微风,给人一种清新爽快的感觉。又仔细一看,一道美丽的彩虹正挂在天空的边际,煞是好看,就又如添加了一道秀丽的风景。一切都充满了生机和希望。看到眼前的这一番美景,不禁心生感慨,又想起那句话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乐观是一首冬天的歌:
乐观是——哪怕在寒冷的冬天,我们也还能在一起唱的一首最温暖人心的歌!
乐观是——哪怕我们拿着悲哀的歌词,也还能唱出最欢快的曲调!
乐观是——哪怕我们的希望之花也会开败,但我们还是坚信,它能为人们留下甘甜的硕果。
以前,曾听人说:“乐观是冬天里的一首歌,为我们带来温暖。因为,歌声终究会驱散严寒,而我们,则在欢乐的旋律中重获希望。”这句话说得多好啊!是的,我们在歌声驱散严寒的同时,在欢乐的旋律中重获了希望!看到了最绚丽的生命的曙光!
乐观是冬天里的一首歌,给我们带来温暖,带来希望!我也希望,我的生命,在我的生命的寒冬中,唱起那一首冬天里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