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四月二八日,山东胶济铁路火车相撞,死亡七二人,伤四一六人;零八年五月二日晚至三日凌晨,缅甸遭受热带风暴“纳尔吉斯”袭击,目前死亡人数已达万,失踪万人;零八年五月一二日,四川汶川发生级地震,目前死亡人数已达万人……一次接一次的灾难,让每个人的心情都显得愈加的沉重。死者长已矣,活着的人们除了献上深切的同情和沉痛的哀悼之外,更主要的是在今后的日子里要珍惜生命,好好活着。
我时常在想,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怎样活着才算有意义。建功立业,光耀门楣?还是封侯拜相,封妻荫子?这样的人生确实令人艳羡,古今多少人毕生营营,追逐此道。
“闺中少妇不知愁,春日凝妆上翠楼。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可怜的闺中怨妇,就算你凝装打扮风情万种又有何人欣赏呢?夫婿已别离,此时唯有独自凭栏远望,静对盎然春色,心生千缕相思。你后悔了,你后悔你的贪慕虚荣,后悔逼迫夫婿去追求功名利禄。此时,你的心里只能用假如来弥补和想象那遗失的美好。假如他没有走,陪伴在我身边,那该有多好啊。我可以俏皮地指使他摘一朵最美丽的花儿,然后插在我的云鬓之上,从此,我就成了他眼中最美丽的春色……
面对名利,面对得失,淡然一笑,潇洒一生。活着,其实就是人生最大的幸事。好好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