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东湖风景区,我早已习惯于每天饭后在静美的黄昏,沿着东湖岸边铺满花草的绿色小路,漫步地走向环形的湖边,感受秋风轻抚着我的肌肤,远处天空中落日的余晖透过云层射向这片湖光山色的湖面上,虽是夕阳,但还是有一种让人为之赞叹的美景。
每次走过这里都有一种莫名的感触,多美的湖水,多美的景色,我静静的躺在湖边柔软的草地上仰望着即将退去的夕阳,真想把自己和大自然溶合在一起。
风,渐渐的长了,一霎一霎的刮过来,掠过我的眉发,托起我心中的思绪。我双手高高举起感受秋风的亲拂,总想抓住风的气息。
秋风的吹拂让我有了片刻的恍惚。喜欢这微凉的惬意,惊叹于这温柔的触感。在指尖,只是一瞬的碰触,便难以忘怀。
一瞬,在漫漫一生中,有多少个这样的一瞬。很多时候,一瞬便铸就了永恒。
一瞬的回眸,一瞬的心动,一瞬的际遇,仅仅是这一瞬,便放不开彼此的手。纵使尺素流年,暗度了沧海桑田,暗度了红颜憔悴,暗度了物是人非,却无法暗度那一瞬的心动。无法暗度心中静水流深的爱。
也许,会为那一瞬沧桑一生,亦无悔无怨!感叹紫陌红尘中这让人流连忘返的一瞬。些许这一瞬,让生命更加精彩,让人生更加完美。
曾经,将那一瞬定格于记忆的深处,怀着一份执着,坚守着最初的感动,只想,守候成此生最美的风景。
风过无痕。然,红尘中有些刹那的际遇却会深深镂刻心底,几度飞花,几番风雨,几世轮回,想起时会有微微的痛,但仍会在心里开出思念的花朵,芬芳着寂寞的人生。
人生,恍如梦一场。梦境中的场景是虚还是实,无需去考证。我永远都知,你就是我心中的云彩,若彩云飘过,那即便是你对我的追随。那一瞬的美丽,也只能静伏于心底,如青苔,潮湿了整个秋天,在初秋微凉的风中婆娑。
初秋的东湖,有雨飘落,丝丝凉意透入骨髓,隐没了夏的痕迹。那些雨打柳叶的心事,在细雨静静中蔓延。看着清澈的雨水悄然滴落在眼前,只有思念像雨水一样丝丝相连,难已倾述!那些孤独,那些寂寞像细流的雨水一样汇流成河……
又是一年秋意凉,花开花落,春去秋来。经年,又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