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活着?该怎祥活着?这是一个令人深思的间题,我曾想了许久,现在终于得到了答案:人活着,要乐观,人活着,要有坚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心。这样,活着才有乐趣,有意义。
在我还是初二学生的时候,我们院子里发生了一件令人戒惊的事——一个大学生,刚刚工作不久的大学生。跳楼自杀了。真不可想象!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惊呆了。不是吗?大学生,可以算是生活的宠儿,一代年轻人中的佼佼者,有什么事能让他自杀呢?原因终于出来了,这位大学生认为分配到的工作不称心,不是自己应该做的,就起了轻生的念头,同志们劝异他,他并没有听进去,那天,他终于轻率地了结了一生。
事情过去很久了,但我一直没有忘记。我不得不说,我看不起那位大学生。我们先不说国家培养一名大学生需要多少经费,也不说他家里还有父母兄妹,只说说为了工作不称J心,就了结一生,这仇得吗?不,不值得!人生的道路不会是平平坦坦的,总有一些坎坷,只要我们渡过难关,总会出现一片光明前程的。不是吗?中外多少人的成功都经受了无数次的失败,有些人身受疾病折磨,还是坚强地活着。
张海迪,她是母个人都知道的英雄,她全身高位截瘫,但她顽强地活了下来,还学了几门外语,学了医学,为许多病人解除了病痛,尽管她自己,还在忍受疾病的折磨。但是,她没有去死,她顽强地活了下来,是什么支持了她了是乐观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
“谁也不比我强,我也不比别人弱。”这句话告诉我们,生活要乐观,也要有顽强的毅力去拼搏,不能骄傲。
在巾日尼双跨珠峰的过程中,我们的队员,被称作世界上第一流的硬汉,狂风暴雪弄不垮他们,他们终于实现了登顶的夙愿。是什么支持了他们?李致新,登珠峰的一名队员,甘着冻掉脚趾的危险,并没有退缩,是什么使他不怕困难?是顽强的毅力。“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坚持不退缩,再大的困难也算不了什么了。
我们的生活,不就象登山吗?有狂风,有冰雪,重重阻碍。我们就象那登山的人,在奋力攀登。然而,有人上去了,有人经不住考验,被风雪打下来,淹没了,那自杀的大学生不就是个失败者吗?那么我呢?我应该怎样做呢?
我通过这件事,受到了启迪,我明白了,人活着要乐观,要有毅力,不能向困难低头。今后,无沦遇到什么事,我都要以这样的思想鞭策自己,登七生活这座高山,做一个生活的强者,决不做懦夫!我相信,在我今后成长的过程中,还会有许多困难,但只要我掩得这个道理,就会经受住各种考验。
是的,人生就该这样过,张开笑睑,奋力地拼搏吧,朋友!你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