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对于我来说,是最平凡也是最特别的。
据说我小的时候,晚上则常常会起来闹夜,妈妈总会被我吵醒,替我盖好被子,哄我入睡。久而久之,妈妈的睡眠,也被我闹得不太好,时至今日,到了晚上房间里还会传来妈妈打哈欠的声音,试了各种方子,总是医不好,而妈妈从未在我面前抱怨过一句。
妈妈是个爱美的人,她也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这天早上,妈妈准备出门。她在梳妆台上一直摆弄自己的头发,见我过来,她赶紧站起来对我说:“乖女儿,快,头发从后面看怎么样?”我眨了眨眼,盯着她的头发,看向她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睛,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说:“嗯,真……真难看。”说完咯咯地笑了起来。她听我这么说,立刻就来贬低我的审美观,哇哇地讲个不停。我可受不了她的“糖衣炮弹”,真是恨不得马上找来两个耳塞把耳朵堵上。我扭了扭脖子,懒懒地说道:“还有十分钟就九点喽!小姨可在那……”没等我说完,她的脸色一变,得意地我说:“哼!今年你小姨给你的压岁钱就由我来保管吧!”说完扶了扶头发,挎着包,愤愤地出了门。我呆坐在床上,冲着她那离去的背影喊道:“别啊,你是我女神!我说好看还不行吗!”
妈妈与邻里的关系也特别好,有时出门遇到总是笑着打声招呼然后再说上那么一会。有天晚上,楼下的一家来问我们家借胶带,妈妈便把一卷胶带全都送给了他们,邻居连声说谢谢,妈妈教会了我给予。隔天妈妈接弟弟回家时,楼下的邻居见了他们便非要邀他们去家里玩。
我的妈妈如诸多妈妈一样拥有一颗慈爱柔软的心,所以啊,岁月请别伤害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