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我们的爱有多深呢?而我们对妈妈的爱又有多深呢?
有一天,妈妈生病了,她怕我上学迟到,依然按时起床,带病把我送到了学校,我不让她送,可她坚持要送我。
到了晚上,妈妈病的更严重了,可为了让我安心写作业,竟然骗我说她好了,还装出一副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来陪我看书、写作业。睡觉的时候我给妈妈量了量体温,竟然烧到了三九度,看着妈妈难受的样子,我躲在被窝里暗暗流下了眼泪。
妈妈洗衣服的时候,手经常被划破,可我的衣服还是很容易就被我弄脏,妈妈不停地洗着,她从来没有责怪过我,我也一直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可现在觉得自己太自私了。
还有一次我上手工课,没带工具(胶水、纸盒),但马上就要上课了,我心里很着急,还生妈妈的气了,因为前一天晚上我跟妈妈说“妈妈,明天早上记得提醒我带工具啊。”,妈妈答应了,可第二天早上她却忘了,都怪妈妈不好。正在这时,我忽然发现妈妈站在我的窗前,脸被晒得通红。
下午放学回到家,妈妈跟我说:“我给你送东西,是因为我答应了你的事情没有做到,我应该负责,但是,以后你自己的事情自己区处理。”。听了妈妈的话,我不但不生气了,而且觉得自己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每位妈妈都爱自己的孩子,可我们做孩子的又能理解妈妈多少呢?给妈妈洗一次脚,还得老师去提醒;给妈妈洗一次袜子、擦一次皮鞋,都要报酬,想起来真是脸红。
亲爱的小伙伴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每天为妈妈做哪怕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来报答她吧!虽然妈妈从来不要求我们什么,但我们要让他们省心。我们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我们的好成绩就是对妈妈最好的报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