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帽儿山,虽然没有春天的生机勃勃,没有夏天的绿树成荫,也没有秋天的五彩缤纷,但是它有自己独特的美丽姿态。
今天阳光明媚,妈妈开车带我来登帽山。
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到了山脚下的停车场。左边不远处是高高的气象塔,听妈妈说,气象塔是由地下一层和地上三一层所构成的,总高有一八一米多呢!往停车场的右边走五六米,就看见一个像小山一样的石碑,上面刻着“延吉帽儿山”几个大字。石碑后面是高大的石虎雕,上面刻着“虎啸长白”四个大字,好像是帽儿山的守护神,蹲在那里。老虎背后是高高的帽儿山。
我们循着一条木板路往山上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威武挺拔的松树林,雪压风吹,它们依旧青翠。它们像保卫帽儿山和游客的战士一样,一排排整齐地站在那里,看起来很是气派。穿过松树林向上走,忽然,听到“叽叽喳喳”悦耳的鸟叫声,小鸟好像在说:欢迎你来帽儿山。四周望去,整个山上都是白茫茫的,像披上了白色的斗篷。阳光穿过树梢斑斑驳驳地洒在雪地上,雪地上发出了璀璨耀眼的光,好像太阳公公撒下了一大把闪闪发光的钻石。木板路旁边,不同种类的树上,挂着小牌子,上面写着树的名称和树的习性。山上还有很多奇形怪状的树,其中,有一棵大树缠绕着小树,好像妈妈抱着儿子一样,好温馨啊!
走到半山腰。在木梯旁边的一小片空地上,我们发现了一些大大小小的石堆。妈妈说,这是一些登山者,用一小块一小块的石头一层一层堆起来的,这也成了帽儿山一处不错的风景线。又爬了一会儿,我有些累了。这时,我又听到了“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好像在督促我说:“小朋友加油啊,快到山顶了,山顶在召唤你呢!”我又有了动力,很快就跑到了山顶。
眼前出现了一个三层高的圆形木制观景台。我爬到了观景台顶层,“哇!好爽,好美呀!”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我张开双臂,拥抱大自然。从山顶往南看,密密层层的松树林,绿油油的,中间夹杂着一些其它树木,真像一幅山水风景画呀!往北看,整个延吉市都能看见,大大小小的高楼大厦,楼房前面有层层起伏的山峦。就像一副城市风景油画,我的家乡好美啊!南边有一座高高的气象台,看上去好像比帽儿山还高;更远处是广阔的农田,它们都在皑皑积雪下沉睡。
下了望景台,下山路口旁边,有一个木制的小平台。平台中间耸立着一个挂满了系着红绳的平安锁的小塔,这又是一处独特的风景。顺着下山的路往下望去,龙井通往延吉的国道上,穿梭着很多汽车,就像一群色彩鲜艳的小虫子,在道路上快速地爬来爬去。我一边欣赏着优美的风景,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不知不觉就到山脚下。
今天登帽儿山,虽然很累,但是我收获了不少。我知道了很多树种的名称和习性,也看到了很多优美的风景,再累也值得了。
我爱美丽的帽儿山。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