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一束阳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朋友是一束阳光,寒冷时温暖我们的心房;家人是一束阳光;在成长路上给我们送去光明。我也是一束阳光,在你失落时给你力量。
成绩公布下来,我看见你盈满笑容的脸上顿时愁云一片,我明白了,这次的考试成绩给了你当头一棒。我们是朋友,我当然不会用我这次的好成绩挖苦取笑你。我希望你能乐观点,重新振作起来,因为当我看见你闷闷不乐,无语地坐在那里,似乎有着无尽的心事时的样子的时候,我也总是要长叹一口气。
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当冰再次化成水,田野里冒出点点新绿的时候,我总会感到一阵惬意。这个季节,是个既不寒冷的恨不得穿两件大棉袄,也不热的要裸身出门的季节。这个季节是属于我们的季节,我们,一六岁的花季;春天,不也正是百花盛开,群芳争艳的季节吗?可仅仅一次失利的你,与这美丽的景色格格不入,像是要与她为敌,与全世界为敌……
当我再也看不下去你这失落的样子的时候,我把你叫到学校花园“这几天怎么死气沉沉的,就因为这次考试?”“恩,我想应该是吧。”他敷衍道。“别被这么一次考试所打败,你看,这些美丽的花儿,他们在绽放时经历了许多坎坷,人的一生也是如此。只要我们面对困难不放弃,那坎坷就会成为我们成功的基石。”你突然看向我,眼神像电灯接通了电源,一下子亮了起来。
以后,我看到你终于乐观,积极起来。阳光照在你的脸上,是你光彩焕发,我想到:也许我像这阳光一样,在你失落时,给你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