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风景秀丽,确实不愧是福建第一名山。放眼望去,满眼苍翠的颜色,连绵起伏的山峰就像深碧的大海,山岚像流云般在山间翻涌、缭绕——这般美景,若站在山顶俯视,想必一定是如登仙境吧?
可我却不敢再迈出一步,紧握着栏杆的手早已汗湿,回头望去,千级台阶已在脚下,这时若一个不慎……我一阵目眩,不敢抬头,那似在云端的山顶像巨浪要将我吞噬。
刚进山时的我欢呼雀跃,庆幸能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如今一鼓作气到了半山,才后知后觉害怕。想着原本和我结伴而行,现在全部超过了我的同龄孩子,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怎么人家就能一往无前呢?这样想着,我很是挫败,几欲直接转身下山。这时,一个温和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你在这儿做什么?”是妈妈,她原本被我甩在了后面,现在也已赶上我了。“我……”我咬咬牙,声音里带着委屈,“我不敢走了。”“为什么?你一直不是走得很快吗?妈妈关切地拍拍我,我才发现,她的脸色竟也是那样苍白。我回过头看着脚下蜿蜒的台阶,幽邃的山谷。“我怕掉下去。”“嗨!怕背后啊”,妈妈笑了,“既然回头看害怕,那就向前看好了!”
是啊,为什么要一直向后看,看那恐惧的深渊,其实前方风和日丽。向前看,就会有希望和勇气。
我鼓起勇气迈开无力的步伐,与妈妈互相搀扶着,向前看,直向前走,山中依然云雾缭绕,只是心中不再阴霾。因为,在向前进的时候,我已经渐渐抛弃了恐惧,而那看似透远的山顶,也变成了一个可以抵达的,辉煌的终点。
我如坠云中,被包裹在白绸的雾气里,千尺以下的深幽山谷,也渐渐看不见了。站在山顶观望,如同瞭望云海,那苍郁的山峰,似动、似静,如梦如幻。我趴在栏杆边陶醉地看着美景,一边招呼妈妈也来看。她却只是笑着摇了摇头:“我有恐高症”。我惊愕极了,一路搀着我的妈妈竟有恐高症。“只要一直向前,就没事了。”她淡淡一笑。
原来,向前是这样一种人生的境界,向前,可以看到希望和勇气,向前可以使人克服内心的恐惧,向前可以使人体味人生的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