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昨天,我们躺在桌子上和周公下棋。今天,我们在努力学习!复习!再复习!一切似乎只是一场梦。我们还能说什么?面对只持续了几个月的中考,我们要面对中考,为了更好更充实的明天。
面对中考,我们不应该再尴尬和迷茫;我们应该展示我们最好的一面和我们的力量。永远相信那句经典的话:‘既然上天给了人才,那就让它被雇用吧!我一定是最棒的’。虽然上学的路上会有很多挫折,但只要我们相信风雨过后会有彩虹,这些挫折是什么?
如果想在中考中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现在就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也可以称之为“决定信”。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中考七科都要想办法复习。俗话说,‘拒绝学习,就没有办法学习。’
语文、学生的基础知识和课外阅读知识是中考语文最重要的考试。要看自己平日的积累,要学会多读书,多看看,多思考。数学,物理,化学只要多做练习应该是有效的。只要掌握语法,学会灵活运用,英语就会在中考中脱颖而出。政治历史最重要的是记住,抓住四五分钟的课,一定不能懈怠。
我相信我的“决定信”永远不会只是我手中的一封死信,我一定会把它付诸于自己的行动去验证:一切都是预测出来的,不预测就浪费了。
我不怕笑着面对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