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人们生活中至高无尚的美德。每个人都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处处宽容别人,决不是软弱,而是人的待人艺术。与别人为善,就是与自己为善;与别人过不去就是与自己过不去。只有宽容地看待人生和体谅他人时,才可以获取一个放松,自在的人生,才能生活在欢乐与友爱之中,心中就会少一份懊悔和沮丧,就能在心底树起一个坚强的自宽容,是一种豁达、也是一种理解、一种尊重、一种激励,更是大智慧的象征、强者显示自信的表现。宽容是一种坦荡,可以无私无畏、无拘无束、无尘无染。
我已经六年极了,明天将会进行第二次模拟考试,我第一次考的不理想,语文:六七分,数学:八四分,英语:八二分。我会来向妈妈报告了自己的成绩,妈妈对我的语文。英语不满意,语文期中时考了八零分,整整下降了一三分,妈妈和我从卷子,上找出了我的不足。妈妈说:“主要是作文,丢了二零分,如果你在认真一点的话,你考九零分没问题。还有,你的基础题就不应该出错,记住,下次模拟考要认真,不然就要挨打了。”妈妈的话是我至今记忆犹新。但愿我明天能取得好成绩,相信我一定能成功!加油!
如果没有妈妈的宽容就不会有我的现在。宽容是一种大度、是高尚情操的表现。宽容,是一种高尚的美德,宽容之中蕴含着一份做人的谦虚和真诚,蕴含着一种对他人的容纳与尊重。学会宽容,心灵上就会获得宁静和安详。学会宽容,就能心胸开阔的生活。很多时候,宽容会给人带来一种良好的人生感觉,使我们感到愉悦和温暖,生活中就会少些怨气和烦恼,就能感觉到生活中“快乐”的丰富,而不是缺少。
“相逢一笑泯恩仇”是宽容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