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曾让我充实,阅读曾让我欢快,阅读曾让我感动!
——题记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告诉了人们,阅读和书籍的重要性。在阅读,名人着作之时,仿佛是在与他们交流,交心。在阅读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时我好像与他从游那个避秦时乱的室外桃园,在阅读刘禹锡的《陋室铭》时我仿佛是与他谈笑的鸿儒,在阅读诸葛亮的《出师表》我仿佛感受到,他的忠诚与:“兴复汉室,还于旧都:”的决心,在阅读曹操的《观沧海》我感觉到了曹操雄心壮志和叱咤风云的英雄气概,阅读高尔基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感受到了高尔基对当时俄国黑暗社会的鞭挞。阅读他们的书,不单单让我,打发了那枯燥无味的时间,更多的是让我感动。那村人们的热情好客,曾让我感动,那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高尚情操让我感动,那忠贞不二,欲以身殉国的高尚品质,曾让我感动,那份一统天的的决心与勇气让我感动,那乐观、纯朴的小茨冈,正直的老工人葛利高里,曾让我感动。在阅读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时关羽的忠义曾让我感动,曹操那爱才之心曾让我感动,貂蝉的舍身为国曾让我感动。
“书籍是幼年人的导师,是老年人的护士,在岑寂的时候,书籍使我们欢娱,远离一切的痛苦”在我伤心的时候书籍是我的开心果,在我失败,气馁时书籍是我的朋友是我振作。那书中动人的篇章曾使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