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坐落于上海市的程家桥路与延安西路的交界处。同时也是长宁区与闵行区的交界处。程家桥路是著名的双拥街,不远处就有一个武警训练营。而我家就在训练营旁边。
每天早晨,他们准时在六点起床,为了不影响居民,只做一套几乎没有声音的操。等八点钟居民差不多都醒了,就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在“一、二、一”的口令下,各个武警都威风凛凛。晚上九点准时熄灯,为第二天的训练做准备。他们每天都在下面训练,除了下雨之外从来都不曾停止过。
记得有一次,因为是周末的缘故,我做完作业,没有事做了,就听见窗外传来“一、二、三、四……”的声音。我往窗外望去,通过那层薄雾看见是武警们真在做俯卧撑,那标准的姿势,再回想自己,真是惭愧,真希望哪一天我也能成为武警的一份子,为守卫国家的安全出一份力。
在暑假里,我还记得那些武警举办过一次活动,好像是为谁过生日。那一天,我看见他们的篮球比赛打得热火朝天,他们唱歌唱得如痴如醉,声音直插云霄,我直到现在还记得当时他们的脸上的笑容。毕竟武警的生活还是比较无聊的,每天除了训练就是吃饭睡觉,我想他们最期待的就是春节了。
春节时,武警是不允许回家的,他们只能在训练营等待。你可能会问,那为什么我说他们最期待春节呢?其实是这样的,他们在春节时,是不用训练的。平常他们每天都要跑几千米,做高强度的体能训练,练习搏击技巧一天下来是十分劳累的,那么春节就是他们的向往了。不仅如此,在春节时,武警训练营还会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比如篮球比赛,卡拉OK,足球、羽毛球,还有精美的小吃等。就连我也向往了呢!
现在我每天都会看看窗外的武警训练营,有没有什么新鲜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