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在狭小的盆中,你不甘蜷缩,你把根伸向大地深处,吸取甜美的清泉,你把生的气息呼向宇宙的漩涡,你昂着头微笑,你坚信自己会开出最美的花朵。
一个狂风暴雨的日子,我曾试图把你搬进屋中,然而我却失败了,你的根已从花盆底部伸出,牢牢地抓住了大地母亲的胸脯,仿佛是在告诉我:_在母亲身边,这点痛算什么。_是么?
是你以坚强的信念,冲破了人为的牢笼,以坚忍不拔的意志不断地吸取着。你宣誓:要回报给世界最美好的。
风雨中的冷清,黑夜中的寂寞,烈日的炙烤和姹紫嫣红的嘲笑你都经历过,当美丽的蝴蝶飞离的时候你也曾怅然过,然而为了自己的宣言,你却坚守着独自的执着。
当万紫千红褪去,当黄叶不在翻飞的时候,你把一年的积蓄全献了出来,清淡高蓝,微薄透明的秋的空气中于是充满了菊的清香,你仍旧微笑着,犹如神话中的白雪公主,犹如出嫁前满脸羞红的新娘,犹如心中那金灿灿的希望在飞翔……
我震撼了,多少风雨、多少磨难之后,你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在这空灵的秋天,谁能否认这不是最美好的?
漫漫人生路上,谁没有对自己或亲人在心中暗立誓言?只是几多艰难困苦誓言依旧清晰吗?
母亲渐白的头发,父亲那沉重的的背影,以及冽冽北风中,父亲一个人独自吸着烟,烟随着寒风飘飞的图景撰住了我的心,为了我,他们失去了应有的,我为自己的懦弱而羞愧,然而菊花却告诉我:现在还不到惭愧的时候,为了信念必须坚持到后!
我被警醒了,鼓足了勇气,为了心中的信念大步向前进发吧,要把自己索取的变成最美好的献出,蕴含着菊香的空中传来了一阵梦想的呐喊:
走在路上,敌声歌唱,
大风大雨吹打着脸颊过去,
前面便是无边的天空……
这菊声就如我心中奋斗的呐喊,直到永远,都将一直激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