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什么原因,父亲的事业从高峰跌落到了低谷。我们搬出了那套豪华的别墅,再郊外租了一套小得可怜的房子,过着贫穷的生活。
母亲找到了一份工作,每天上下班要走很远的路,但她为了省钱却从不打车。以前,母亲每天都洗一次澡,这个习惯到现在还一直保持着。在浴室里,让温热的水冲洗身体,那是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呀!
在原来那个家,每天我第一个洗澡。现在,我发现母亲变了,每天到了洗澡的时候,母亲就抢着挤进那间狭小的浴室,第一个洗澡的人,总是她。起初,我可以理解她,忙了一天,太累了,需要放松一下。可是长此以往,我开始觉得难过了,认为母亲对我的爱一点一滴的减少。
母亲节那天,她一大早就要去上班,临走时,我忍不住问她:“妈,您为什么总是第一个洗澡呢?她愣住了,脸上闪过一丝难言的表情。我以为我会听到让我开心的答案,可是我错了。她说:“在外面跑了一天,不洗一下怪难受的。说完她就走了。望着母亲远去的背影,我心里落空空的:原来,我失去的不只是那一所大房子,还有母亲对我的爱。那一瞬间,委屈,怨恨交织在一起,泪,悄无声息的落下。
母亲走后,我收拾她的房间,无意中看到了她的日记:“明月问我,为什么每天第一个洗澡,我没敢说实话,我怕明月知道了会难过。我洗完澡之后,浴室的温度会升高一至二度,再这个寒冷的季节,我能为明月做的,只有这一点点了!我一下子泪如雨下:“妈妈我的好妈妈!
今天,就让我第一个洗澡吧。因为母亲节要让母亲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