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标题作文中考满分作文 第
还有两天,就要告别我的初中生涯了,将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离开相处三年的校园。回首三年初中生活,一幕幕画面在脑海中展现开来。
终于熬到最后一节课了,马上就要放假了,同学们忍不住内心的喜悦,心里早就在盘算着如何过放假后的幸福生活了。
“叮铃铃----”铃声还没有停下来,班干兼语文老师一个箭步跨进来:“马上就要考试了,我们平时比较轻松,今天还是布置点作业回去。语文,把文言文注释和翻译抄一遍,两套综合试卷,外加两个作文;数学,每天回去做一套卷子,把书本上的、定理这些凡是黑体字部分都抄两遍;英语,把所有单词抄写两遍,完成两套综合试题……不多点,希望大家回去认真完成。”
本想回家好好休息一下,结过碰到了这些变态的老师。老师,我们不放假了,行不?
“这次考试,我们班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XXX,班上第一名,涨了五名。年级第二名,相对上次考试,在年级名次上涨了二零名。希望同学们向他学习……”听到这个消息,我差点跳了起来。一直以来,我的成绩算好的,但是总是不冒尖。不论我怎样努力,总不能超越,这次……我的心甜甜的。
进入初中以来,每天都要和时间赛跑。每天早上六点钟,学校起床的铃声准时响起,宿管老师没等铃声停下就来到寝室,一声狮子吼:“起床”。匆匆洗漱完毕,跑到食堂抓起两个馒头,三步并着两步来到教室,班干早就守在门口,一脸的不高兴,好像我们欠他什么似的。早读、上课、午饭、上课、晚课,一天一二节课,环环相扣,不敢有丝毫大意。课余时间,还得赶作业,没有完成的话只有挨饿的份。周末回家,除了一大堆家庭作业外,还有一大堆课外书等着我去翻阅。
“XXX,请你起来复述一下我前一句说的内容?”
我“刷”的一下站了起来,煞有本事地说道:“这节课要求我们掌握……”
不对,怎么同学们齐刷刷地看着我,然后“哈哈哈”大笑起来,怎么?“XXX,这可能是刚才周公在梦中给你教学的内容吧?”这下可好,臭大了。顿时,我的脸火辣辣的,很烫很烫……
坐在考场上,拿起笔,写下此些文字。我坚信,雏鹰离开母亲,飞到更远处,只是为了磨练出更好的自己!
解读得分点:
文章用酸、甜、苦、辣四个字非常形象地给我们描绘了初中生活的画面,让人感觉初中生活的丰富多彩。结构上,文章用了小标题的形式,用了四个片段的叙写,既有不同的味道,又能统一于初中生活的丰富多彩,使文章显得清楚明了;前有开头,后有结尾又显得首尾呼应,结构完整。在语言上,文章语言幽默俏皮,如“这下可好,臭大了”,所答非所问后显现出我的尴尬,既使文章显得清新活泼,又符合孩子的口吻;一些关键的词语如“一个箭步”非常形象生动。总之,这样的文章很容易得到阅卷老的好评,所以此文被评为一类文也不足为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