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一生中总会遇见很多阻碍,但总有那么几次,让人许多年后依然记忆犹新,忘不了面对它时的无力,忘不了突破它后的高兴。其实很多时候,突破,就是打败自己。
那是我初中阶段的比较后一次春游。天还没亮,我们就踏上了旅途。带着喜悦的心情,伴随着明媚的阳光,与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一起出发,去完成我们的比较后一次集体活动。
“哇,它足足有五零米高啊!”伴着一声惊叹,我看见了一条直入云霄的轨道,“轨道,接近九零度的倾斜角。哎,我们去玩这个吧!”我比较要好的朋友指着牌子上对轨道的关于,兴奋地对我说。
“啊……这个……”只是想象着自己站在五零米的高空处,我的双腿就止不住地微微颤抖,连声音也跟着颤抖起来。可看到朋友那兴奋的眼神,我只好硬着头皮答应:“那等我们拐回来的时候再玩?”朋友一口答应下来。
可这终究是权宜之计,没过多久我们就又回到了轨道旁。
朋友手舞足蹈地奔向楼梯,我跟在他的身后,每上一层,我的心跳就会加速几分,手心的汗也越来越多。朋友看出了我的紧张,故作轻松地跟我探讨:“在五零米高的地方坐过山车,顺着轨道滑下来,那种感觉一定很酸爽吧。”我听了这句话,吓得腿一软,直接跪在了台阶上。
“要不咱回去吧。”朋友看出我着实害怕,轻声对我说。
我心中也打起了退堂鼓。可是错过了这次,就很难有这种机会了,特别是这是比较后一次旅行,我不想留下遗憾。想到这,我的双腿似乎恢复了些许力量,继续往上走去。
当我真正站在五零米的高空时,那种从灵魂深处涌现的恐惧,布满了我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我盯着那条可怕的轨道出神,却也努力为自己打气:每个人都要做些自己本不敢做的事情,这样一生才不会有太多的遗憾。我握了握拳,心中的恐惧已少了几分。
随着过山车归位,我也下定决心,虽然我仍旧害怕,双腿仍旧在抖动,可我还是坐上了这列超越自己的列车。
很多时候,比较大的阻碍不是眼前的挑战或困难,而是心中那个退缩的自己,超越自己,方能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