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影不停地晃动,声音此起彼伏。“快交周记本!”“喂,收英语练习册了!”我刚交了周记,又拿起英语练习册向科代表跑去了。回到方位,还没有坐下,数学科代表又吼起来了:“数学作业,数学作业!”一翻书包,糟糕,没做!急得我拉着冬瓜的手:“冬瓜,冬瓜,快,拉我一把……”冬瓜急得直摆手,指着本子让我看。我看清了,本子上写的是:重做,每个单词抄一零遍!
总算把作业应付过去了,连忙拿出了《英语》,刚翻到单词要背,同桌的指头就戳了过来:“憨憨,你咋在复习英语?”“下午不是要考吗?”“下午是要考英语,上午呢?忘了上午了?”“喔。我想起来了……”放下《英语》书,拿起了语文……
考试
半期了,各种考试像黄河泛滥一样汹涌而来,可贪玩的我们丝毫没有做好“抗洪”的准备,好在老师“通情达理”,给我们一节课“临时抱佛脚”,哎呦,我的老师,谢谢了!连忙拿起书,翻这,翻那……同学们好专心啊,要是天天如此多好!可惜呀……哎呀,这时了还说什么可惜呀,还是抓紧这点宝贵的时间吧……
考试还是来了,开头的两道题还好做,可后面的就难了,害得我抓耳挠腮,冥思苦想,唉,唉,题啊,题啊,我们干吗要像敌人一样呢?
钟声响了,唉,下一次吧!
上课
下午第一节课,精神特别地不好。这不,老师才刚刚讲了几分钟,我的哈欠就来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昨晚明明是睡好了的嘛。
我不想睡觉,我不能睡觉,可是上下眼皮就像是强磁铁,一下子又吸得来紧紧地粘在一堆了。使劲睁开,一下子又粘拢了,脑袋就像秤砣直往下沉。要不得,在上课呢?我使劲摆了摆头,睁大了眼睛。一看同学们,一个个都“同是天下沦落人”!
怎么办,怎么办?记笔记吧,用记笔记来赶走瞌睡。于是,我翻开了本子,拿起了笔。可是,我脑袋依然昏昏沉沉的,听得迷迷糊糊的,我在本子上胡乱地划着,自己也不知道记了些什么……
唉,这鬼天气!
课外活动
天气太热,课外活动也格外单调。同学们三五个围在一起,躲在树阴下,谁都懒得动弹。突然,女生堆里传来了尖叫声,随即四散而逃。我拦住一个,问:“什么事?”“蛇……”她扔下一个字,跑了。
我一扭头,果然,一个男同学手里,正拿着一条活生生的蛇,那蛇的身体,正在不停地扭动着……哇,真是太可怕了。
我看见白老师在不远处,指着那个男生,对着白老师大声喊:“老师,你看——”
白老师跑过来了,但他很快站住了,只远远地指着那个男生喊:“扔了,快,危险!”我心里暗想,原来,堂堂男子汉白老师也怕蛇!
那个男生笑了,说:“白老师,假的。”顺手把蛇扔到了地上。见蛇半天没动弹,我们围了上去,果然!
随即,是一阵笑声。
我觉得,校园生活有点像柠檬草,酸,涩,也有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