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唯有看书,才能让我们改变自己的命运,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就是这么一个爱看书的小学五年级学生。
众所皆知:“看书百遍,其义自见。”看书给我们带来的好处也很多,以前,我最讨厌的就是写作文了,每次跟挤牙膏一样,随着时间的迁移,我的阅读量也增加了,现在写作文,好词佳句就像潮水一样奔腾而来,令我文泉思涌,真可谓,“看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还是一位好老师,它教会了我们做阅读时举一反三,令我速度大增;它能丰富我的课外知识,就算是素未谋面住在地球另一端的人,我对他们的习性了如指掌;它教会了我明辨是非,做事前多思考一会。书籍是我的好朋友,它告诉我许多道理,它让我勇敢,待人要真诚、善良!
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我们应当多看书,读好书。可是,真的是什么书都适合我们阅读吗?不,并不是这样的,比如科学家们读的书就太过于深奥,不适宜我们读,对于我们来说,的就是国内外知名和老师推荐的青少年读物。我推荐大家读天文类的书,它可以让我们了解,在这茫茫宇宙之外是否有生命的存在;植物类的书可以让我们近距离去接触大自然,也可以让我们对有毒的植物敬而远之;科普类的书,可以增加我们的见闻,丰富我们的课外知识;户外类的书可以让我们在户外游玩时面对突发情况毫不慌乱,有条不紊地采取措施;文学类的书可以让我们积累好词佳句,在考试时去正确运用。以外,我们也可以在闲暇之余读一些小漫画、绘本……
看过的书就好似一位老友,应当时常见面,随时可以将它取下来翻一翻,正所谓“遇故而知新”。让我们对它会有新的见解和认识。我们还可以邀请三五好友与自己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每一个人的脑子里的思想在空中碰撞,擦出绚烂的火花,最终融合在一起,又回到我们的脑海中。
书,就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应当“好看书,读好书”。我们应当活到老学到老。小时候,我们是学知识,当我们老了,就会多了一份宽容和理解。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讨热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