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下起了雨,像是天空的眼泪,也像是我的眼泪。
半期测试过去了,我的成绩简直是难以入目。一个个刺眼的红叉像是天上的闪电,向我重重地劈来。心,似乎要从那瘦骨嶙峋的胸中跳出。眼泪,似乎再也流不下来。血液,也似乎已经停止了流动。我好害怕,怕那了句句锥心的批语,怕那怒目圆睁的脸庞,怕那不禁扬起的手臂。雨,似乎下得更大了,寒风凛冽地吹着,钻进我的脊梁,这算冷吗?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那稀疏的人群,眼里似乎又升起一团雾气。人群越来越模糊,腿似乎已经不受大脑控制,僵硬得抬起,又僵硬地击起一团水花。
不知不觉,已走到家门口,看着那紧闭的大门,我是该进去还是等待,或者是离开。终于,我推开了房门,走了进去。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爸爸迎面走来,淡定的说:“这次考试……”我的头像是被一个大铁锤重重敲了一下,痛得我一句话也说不上来。爸爸看见我痛苦的表情,一句话也没有说。他大概已经知道了。我的心在流血。接下来他就不会这样淡定了吧!我不敢再看他,呆涉地走向我的房间……
一阵脚步声把我从失魂落魄中唤了回来,一看见爸爸,我刚刚平静下来的心脏又猛然跳起。“静儿,把试卷拿给爸爸看看。”我颤抖着,把试卷从书包里拿出来,颤抖着递了过去。爸爸接过卷,拿起桌子上的笔认真地勾画起来。外面的雨似乎下得更大了,风也保卫科更猛了。我看见了爸爸的皱眉头,他突然抬头,我紧闭着眼睛,心想,爸爸,骂我吧,让我从失败中站起来吧。“静儿,这次你考试的不是很好,但仅仅一次考试的差我是没理由来责备你的,只要你能从失败中站起来,就是这次测验的最佳成绩!他说完话还不忘在我肩上拍了一下,才慢慢地走出了我的房间,留我一个人在那里体会。
雨,似乎变小了,风也停了。雨走了,带着我的不安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