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田野间交错纵横的是小河,河边绿草茵茵,小麦和野草的分界线是一道土篱,矮矮的,好像随时就会被野草攻破防线似的。
我的爷爷经常来田野,看看小麦里有没有已经攻破了防线的野草。他来锄草我便也跟着一起来。
五月中午的的天气是多变的。中午吃过饭,我便和爷爷一起来到田地里,他拿着大“家伙”,我拿着小“家伙”,来除草。爷爷也不认真教我,只是给我示范了几下,便自顾自地干了起来,我拿着锄头乱舞了几下,麦苗便和野草一起被我除去了,玩了一会,自觉无趣,便扔下锄头追起了蝴蝶,长势正旺的小麦被我一踩,顿时就东倒西歪,爷爷也不理会我的瞎闹,手中的动作依然轻快,只是到被我踩到的地方,总是弯下腰,轻轻扶起麦苗,然后继续锄草。
天气变得阴沉,风渐渐大了起来,风中飘散着麦苗和泥土的气息。我跑累了,坐在田垄上喘息,爷爷额头上也爬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我朝爷爷叫了一声:“爷爷,咱们回去吧。”爷爷没有回答,依然一下又一下的重复着手中的动作,我只好也拿起小锄头,学着爷爷的动作在田垄边上锄草。
黑压压的乌云布满了天空,有种“风雨欲来”的感觉。爷爷直起身,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那如同弯弓一般的脊梁越发弯曲。风更大了。我感到一阵阵的恐惧,急忙向爷爷身边跑去。爷爷慢慢走向田边,好像身上千金重。“走吧,要下雨了。”爷爷说道。于是,我跟随爷爷一起朝家走去。
雨点终于落了下来,伴随阵阵雷声,风卷着沙土呼啸着吹过。我好像陷入了无尽黑暗之中,来自内心深处的,一种莫名的恐惧油然而生,我蹲在地上开始抽泣。爷爷轻轻走过来,接过我手中的锄头,抓住我的手,我就这样到了爷爷的背上,感受着爷爷潮湿的衣服上传来的体温,我好想瞬间又回到了现实中,如同一个可怕的噩梦结束。
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那天是怎么回到家的,只知道那一场雨毁了我一天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