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表达你对我的爱,该用什么样的情感,才能表达我对你的感激之情,我该怎样才能回报你?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护花。母爱如海,母爱如山!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一份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爱。
记得那天早上,风呼呼地刮着,妈妈来叫我起床。我无精打采地说:“妈妈,我头疼”。妈妈一摸我的额头,惊得像触电般的缩回手,眼睛瞪得像铜铃,失声惊叫道:“怎么这么烫?”她二话没说,抱起我就下楼,妈妈心急如焚,健步如飞,三步并着两步地奔向医院。望着她那满是汗水的脸颊,我的心仿佛从一个冰冷的深渊,走向了另一个温暖的天堂,妈妈终于把我送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一股刺鼻的药水味扑鼻而来。妈妈抱着我,三步并着两步来到儿童急诊室,医生拿着体温计放在我的腋下一量,四零度的高烧,要打点滴。妈妈先带我做皮试,我怕疼,不敢把胳膊伸出来。妈妈看见了,微笑着看着我,拉过我的小手,把我的小手放在她那充满了温暖的大手里,我感受到了妈妈手心的温暖。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别怕!做皮试就像小蚂蚁咬了一口,一点也不疼!”妈妈闪亮的瞳仁里满是怜爱和期待。我看了一下妈妈,勇敢地把小手伸了过去。是妈妈给了我勇气,是妈妈给了我力量,是妈妈给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感到无比踏实,无比温暖,无比幸福,经过妈妈的一番悉心照料,我很快就康复了。
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是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